close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06-2258429、06-2286761
備註:沒有網址,採電話訂購,出貨前幾天會電話通知

原味及花生煎餅之包裝(味噌分得一包不剩,也來不及拍照留念@@)
袋子的設計,看得出來至少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嘍…
包裝就非常簡單的用封口機封住
每包有六片煎餅,好在我買比較多包,可以擋得了近期想再購買的慾望XD


原味煎餅長這樣,有烙上英文連得堂的名字
那濃濃的古早味呀~~~啊


不過煎餅形狀加上稍稍彎曲的弧度,大一點還真像是摔角選手的腰帶勒XD

花生煎餅則沒有烙印,就幾顆浮在上面的花生作識別


原味斷面圖
據報導,麵糊是不含一滴水,主要由雞蛋與牛奶調製
所以呈現的口感是非常紮實非常硬脆的(因為大部份的人剛開始吃都有一點點吃力)
香味當然也不遜色,吃過的朋友都說很好吃耶!
不過實在沒有多少的量可以再分給大家吃
也不可能特地跑去台南大清早排隊買個二包
所以,就讓這樣的美味,永遠的留在腦海裡吧~


花生斷面圖
說來奇怪,吃花生口味的時候…
一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一股花生香,難不成麵糊跟原味的不一樣嗎?!
但…仔細吃的時候,覺得是原味的麵糊下去做的(如果有,那味道是蠻淡的)
所以呀,這些少許花生顆粒,可真是香呢!
這樣的調製方式我蠻喜歡的,如果連餅都是花生味,那我就受不了了@@"


味噌口味(每包35元)
餅的形狀又跟橢圓型的原味(每包25元)與花生口味(每包25元)不同
它是一整片在熱時捲成像S型勾勾,捲好之後再切、分裝、封口
沒有任何配料,就是形狀特別的不同來作識別
口感就沒有前兩項來得硬了,但還是很紮實很脆唷
不過唷,吃過的朋友都說味噌味道不重耶
以原味的麵糊加上稍微鹹甜鹹甜的味道…其他的,我就不太會解釋了
總而言之,我呷意的就是原味啦^O^(我發現很多東西,還是最愛原味的^/////^)

跟小林煎餅比較的話,只有海苔口味是我會吃的
就餅的新鮮度,工廠大量生產的當然是吃虧很多
因為新鮮度影響了餅的香氣…選用的材料影響了餅的口感與內涵
這些,連得堂經營者三代的堅持,是機器完全取代不了的…

原本我們有訂海苔與芝麻口味的
因為看了別人網誌的介紹,海苔材料以前原是店家親自採的,聽說特別好吃
現在則是向日本進貨
不過很可惜,海苔與芝麻因為這陣子沒有貨所以無法出給我們,想吃的話要再等上幾個月…
而其他基本口味的訂購,聽說要重新訂一批的話,也要再等上個半年一年的
都不曉得等到那時大家都還在不在同一家公司呢?!所以也就沒有要繼續訂啦…
當然,也是寫一篇留作紀念
以後,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吃到海苔跟芝麻口味的呢 ?_______?

【延伸閱讀】寫得超棒的網誌:被遺忘的島嶼-流傳三代的堅持-連得堂餅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