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The Lake House
地址:新竹市東區明湖路1075巷80號之1
電話:03-5292117
其他: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c41b20f1218075d6

借我任意門吧~要出去玩就不用再考慮人跟車子的問題嘍~

來在水一方的目的不是品嚐美食的
只是陪朋友探察到竹南科學園區附近的生活機能與居住環境
所以看美食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只有以下這張圖能看看…


我們都點下午茶套餐,約在150~250元之間,有很多種組合
當天提供的蛋糕是起司蛋糕與布朗尼,朋友點了後者,但服務生沒有問我就送了這個
不過沒關係,這一天沒有什麼胃口也不知道要選些什麼…
幸好這蛋糕、上面的乳酸鮮奶油、旁邊的芒果醬與草莓奶油都很棒^_^
整間店的設計蠻有質感的,本來還以為只是個觀光取向的普通咖啡廳哩~
從外面到裡面,一樓到二樓的擺設與視覺都不馬虎

以下文字是某人心境的OS(打死不承認是自己)
剛開始推開門:哇~會不會太高級了,頗有飯店系統的感覺
門跟扛棒(監視器)一樣高,走過去不知道門在哪,不知道要推哪邊?! 囧!


明明就靠湖邊:雖然旁邊是個沒有水的湖,不過店內採用深色系,與外面的景不太搭
裡面自成一格:D


玻璃惟幕外的水簾,挺漂亮地,如果旁邊真的有湖水,就超有陽明山的FU了~






可惜我認為青草湖即使整治好了也不會變成跟陽明山一樣
旁邊的露天卡拉OK一定要完全撤除才行,那魔音真的很恐怖,大聲又破壞掉休憩區的質感
而週圍的人工建築少些水泥多些符合自然與木製的物品
才不會讓個有歷史背景的風景區繼續慘下去

只是,新竹本來就不是個有觀光頭腦的城市
看那八景的設計,科技不科技(不若高雄市),自然不自然(不若花東南投)
又不太會行銷(台北跟桃園與台南都蠻厲害的,高雄縣還會製作導覽專刊搭在商業雜誌贈閱
而新竹市政府的觀光網頁偶爾還上不去…)
真是令人搖頭,竟然還可以得到幸福城市的美名(把阿飆放在哪裡了?)

本來我一直以為我的小車很好騎也很好坐
不過這一路上,路況太差(跟南部有得比噢~)大約騎了快六個鐘頭
把明湖路、青草湖附近到高峰路,還有元培到中華及竹南園區附近幾乎跑遍了
簡直跟騎馬沒兩樣,尾椎好痛

明湖路附近的別墅區,有的即使已有些歲月的痕跡,但還是維持的很不錯
許多小孩就在社區裡騎騎腳踏車,而大人整修花園澆澆水
有的人家就聚在庭院裡談天說笑,環境真好,看著看著也希望以後的退休生活可以像這樣…

靠近花園新城那邊的,除了二個舊社區很老舊又正對夜總會之外
目前有二三個新建案正在推,雖然也有點對到夜總會
但設計還不錯,不要選太邊邊的位置是不會看到的

煙波飯店附近的大多都要800萬以上
其中有一個新案超高級,就像中東或夏威夷那大片土地上的豪華住宅區一樣
叫『湖濱行宮』http://www.byhouse.com.tw/web/lakehome/
外牆顏色看了挺舒服的,入口也很氣派,整區也很有氣派的價格:2500萬,絕對貴族級的享受!

途中經過中華大學,生活機能還不錯,學校看起來比較新,不過週邊的房子是舊的XD
但是有蠻多可以吃的,也有洗衣店、飲料店…等等

再來就直接到竹南科學園區,從中華路騎過去,大老遠就可以看得到群創光電
廠房好大好大,有轉彎跟沒轉彎都可以看得到廠房週圍-.-
京元光電對面比較有得吃的,店家數跟我公司附近差不多
不過我們只要往竹東跟市區10分鐘就有更多的選擇,而竹南基地不是…
難以想像在沒有園區之前,那邊是什麼樣的地方啊?!

在竹南吃了土魠魚羮之後,到元培附近看看
那邊的房租真便宜,新建六~七坪設備齊全約5500,有的浴室還有乾濕分離
提供冰箱、小電熱水器、分離式冷器、電視、雙人床、書桌、床頭櫃與衣櫥
對念元培與附近上班族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回到青草湖附近,更詳細的看了週圍,最後才到在水一方休息一下的
不過那個湖都是一些長得跟人一樣高的菅芒花跟雜草
就沒有拍了,我怕我以後看了會直搖頭
那邊的景象從三年前貧瘠的土地到今天只是多了一大大片的草…Orz

回到家之後,痠痛的背讓我直往床上倒,不小心就睡到十點了@@
還好電腦一直開著,有朋友按到SKYPE的通話鍵才讓我醒來的
不然不曉得會睡到幾點呢 XD
今天的收獲就是騎馬騎了六小時還瘦了一點點
以及到從來沒去過的竹南園區和中華元培學區附近
新竹市的大專院校我都算走過啦:D,從東到西從南到北也都逛過了
這城市因為缺少了一點我當初過來的理由,現在覺得這城市只適合工作與賺錢而已…
不過要不是有朋友,依照我假日1天只出房門1次的頻率
要出去到這樣距離遠的可能性還真是渺小~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房子住啦 拉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