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蠻愛好這一款口味很特別的「茅屋起司派」
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相中他們家的派
其實好像也沒有吃多久,但就是忘了怎麼會去買的

原來的茅屋起司派應該算是 一塊起司派的上層跟旁邊 沾滿起司餅乾粉
就類似一般的生日蛋糕 塗抹奶油的部份換成粉
因為看起來像一間茅屋,而稱作茅屋起司
(大概是這樣,以前找的資料現在不見了)

6吋淨重320g,賣價150元
剛開始吃的時候,真的覺得好特別,他是偏重奶味起司派
當下覺得,這是起司嗎?
後來靜下心來想,嗯!起司有很多種,我們不應該侷限於這樣的思維裡…
不喜歡一般起司蛋糕(不論輕/重)的朋友可以試試
不過一定要是冷凍後剛退冰5~10分鐘之間吃比較好(冬夏有別)
切勿退冰太久,不然就會變成很濃厚的茅屋起司慕思派,那就浪費了
(我想有濃起司的慕思應該不會粉好吃吧)

賣家改良成餅乾派底+上層加起司粉/可可粉
口感因為比較溫醇,我每次都可以吃上半個派
一般的起司蛋糕頂多只能吃二片,否則會很膩
幸好這款起司的熱量比較低

以前有蠻多人反應餅乾底蠻乾的,我自己因為獨鍾情那餅乾,對我來說是沒有差別的
有一次試著把起司餡挖起來,加在烤過的布朗尼上,有一部份吃起來很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呢
剩下的餅乾底就當作一般餅乾來吃,也是不錯的啦!
不然也推薦泡杯咖啡,或伯爵奶茶來搭唷。

不過,每次我訂特別口味的"起司類"製品時
都很怕各個團員有不適應的感覺,像潘朵拉的也是
身為主購的我,也希望是可以幫大家合購不錯的產品
幸好這二種,都有團員表示好吃,呼呼…

前幾個月也送給某位開店的老闆吃,他只吃他作的食物
所以雖然六十歲了,皮膚卻很好唷!他也覺得很好吃呢^////^
唯一的缺點是皺紋太多,可我覺得那是他愛笑
所以只要一笑,那些紋路就通通跑出來夾蒼蠅啦…

PS1:
如果對茅屋起司派or起司本身不是很了解,可以使用google尋找唷~
或者用英文名字:cottage cheese,一定有一些基本資料的^^
又如果叫我形容確切的口感,那住高雄的朋友可以到文化中心跟小雁媽面交一個試試唷

PS2:
只是,小雁的這種設計,被一個也同在高雄的賣家給完完全全的抄襲了
還敢在自己的賣場說這一切都是她賦予巧思的
難怪台灣會進步不起來,見人家賣得好就抄襲,不會想要創新…嘆…
賣家之前是在法國跟大廚女兒學的唷!現在賣家人去美國名校念博士了 ^o^
家裡剩媽媽跟姐姐二人承其配方,幫忙滿足我們這些念念不忘的老饕們 ^////^
賣家人也很能接受買家的建言,有機會一試的話,有什麼建議可以跟他們說地唷。

PS3:
沒有嚐過的,先試試原味,上面加什麼粉看個人喜好。
咖啡口味的,建議搭配可可粉,不過因為是純可可粉易受潮,盡量一次吃完。
白蘭地口味的,建議搭配起司粉,那是起司餅乾碎出來的,我超愛吃的,希望可以買到一整塊餅乾來啃。
特殊口味一般建議是這樣子搭配的,這樣誰也不會搶了誰的風采唷。

[小雁的茅屋起司派咖啡及白蘭地口味解說]
我用的咖啡是牙買加的咖啡雖然不是真的很純正的藍山咖啡
因為台灣真的找不到藍山咖啡,而且真的藍山咖啡拿來做起司派就可惜了....
不過卻也是Wallen Ford等級的牙買加咖啡ㄛ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做的時候比泡一杯expresso還要麻煩.因起司派是不容許有太多水分在裡面的
不然冰過以後吃起來就會吃到碎碎小冰冰的感覺......份量的控制很難.....
還有咖啡跟起司味道的比例調和也很困難..並不是有很濃的咖啡味就叫好吃...
這就是為什麼只做一兩個真的很不划算的原因....
至於白蘭地嘛這是我個人的秘密ㄛ.我只能說是選自法國COGNAC地區FINS BOIS
這一地帶的酒莊.....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種類......
他的白蘭地年齡大概都跟我們女生最美麗的年齡一樣.....
只要加一些整個起司派都是很香的味道ㄛ..酒味也很濃烈.
喜歡品酒的一定更喜歡.....


★所有心得都是個人主觀認定,與實地經驗分享,不會作偏頗的記錄
 但人都是會求進步的,也許我的資料是過時的,只是想留下一些紀錄
 若有些負面敘述,也絕無蓄意傷害賣家名聲,所以介紹中不會放賣家的圖
 想要了解該產品,請自行至知名拍賣網站搜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