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朋友長得蠻高壯的,弟弟也是
因為前一陣子電腦hd出了問題,也需要他的支援
所以有碰了面、聊了一下

聊天中,他跟我介紹民族路上,有一家「竹豐園點心小館」
炒飯麵都是60元,可是超大一盤,也不偷工減料唷
(2006-10-29註:目前大多都漲到70元,老闆廚房多了遮蔽物)
他跟他弟弟食量也不算小,可是二人只要點一碗湯、一籠蒸餃、一盤炒類
就可以吃得非常撐了,也才100元初頭
他並教我,因為店裡面的人也不少,老闆又是現點現炒,所以都要等上一段時間
建議點菜前,問問老闆等一下要炒什麼,因為他都是輪到哪樣菜就好幾張單一起炒
另種〝搭伙〞,可以讓自己不用等太久喔,不然他說,正常都是要等上半小時呢!
講著講著,自己就決定有機會就要來去嚐嚐!

我去買過三次,因為都是一個人去,也不太想在那邊吃,所以都是外帶
有留下照片的只有這麼一次,是吃三鮮炒麵
同樣,也是在點菜前,問老闆等一下要炒什麼,如果可以接受,那就一起吧!

這次是第三次點,拿回家的時候,有鑑於以前都覺得袋內的東西都好重好重
一回到家,就拿好秤,把便當盒放上
哇~~~有750g重耶,這樣值60元新台幣
可是我一個人一定吃不完,通常我會分成一半
一半是當天晚上吃,另一半是隔天的午餐
所以其實還蠻經濟實惠的

豌豆跟青菜炒得清脆,豬肉很嫰很棒,花枝口感不錯也覺得新鮮
蝦仁雖大顆,但是跟一般店炒的一樣都脆脆的有些細沙筋
而且料不光只是在最上層唷~裡面也是有的,三種肉類的份量都不少
不好意思相機畫素太差,不過可以跟大家說
料大約有便當盒快1/3~1/2多

整體的品嚐,蠻合口味地,調味得剛剛好
以60元的價格來說,這種店難找囉~~~(特別是在新竹)

簡單地再分享一下之前點過的炒飯跟蒸餃

*炒飯
料的部份就不再贅述,老闆雖然都是好幾人份一起炒
可是炒匙會一直不停的翻、壓米粒,應該是想要讓每一粒米都吃得到醬料
而且也粒粒分明,油也不會太多喔

*蒸餃
一籠10粒60元,老闆原先是台北飯店裡的中式點心師傅
來新竹開店原本也是以中式點心為主(燒賣、蒸餃)
不過後來讓人廣為宣傳的是他的現炒類
蒸餃每一顆都很大粒,大約是四海遊龍的1.5倍大
一樣是現點現蒸,皮薄餡多,內餡有點像菜肉蒸餃
不過肉餡攪的細緻度低,餡又很紮實,所以口感有些硬

每次去呀,店內的人手就是夫婦倆加一位幫手(身份不明)
男老闆的脾氣不太好,跟店內貼的報導上的笑容有非常大的差距 XD
其實料多,他準備的也多,很忙,太太就是幫忙擺盤,補料
有的時候弄錯了,男老闆就會在客人面前大聲吆喝
指責太太或幫手的不是,說的話蠻難聽的,也不只說一次,我聽過智障白痴等
○rz (要是我我寧可離婚吧 -_-")
唉呀……希望老闆的脾氣能夠好一點呀!
夫妻是一輩子的牽手呢!不要讓身邊的人傷心唷~~~

★所有心得都是個人主觀認定,與實地經驗分享,不會作偏頗的記錄
 但人都是會求進步的,也許我的資料是過時的,只是想留下一些紀錄
 若有些負面敘述,也絕無蓄意傷害賣家名聲,所以介紹中不會放賣家的圖
 想要了解該產品,請自行至知名拍賣網站搜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