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版上又掀起了一陣龍捲風…

大約是…主購訂的東西很多(真的很重又多)
一個國立大學剛畢業的碩士踏入有名山產店,還是新人身份的她
因為有會要開,走不開,眼見面交時間快到了
好不容易下班時間一到,要把東西搬出去,大門又不肯借放
只好商借警衛室,再載著東西趕回家,可是已遲到二場的面交時間了

當然這中間,主購跟部份團員有聯絡到,也說了抱歉的話
只是最後,有一個團員以口吻不好的口氣回了她一句,東西他不要了
接下來,主購就氣炸了(當然這中間他們是怎麼來回的,不是當事人就不予談論)

但是從外觀看來,我只能說,考量點不同,每個人的思維也不同…

不過我得說實話,面交二次,主購遲到沒有先打電話
至少這是我上星期的經驗:我請他代訂一個蛋糕,他說七點半有跟別人面交
我想說也好,我那天六點半面交完後就沒事,回到他指定的地點,東走走西走走
還買了份臭豆腐消磨時間

接著,面交時間到了,我發現有一位小姐也是提早了約五分鐘到
心裡想著,會不會這位就是要跟那主購面交的人呢?
因為看了看旁邊,加上主購敘述,應該至少有二位以上的人會在該地點
我想應該是沒錯的…

面交時間都過了五分鐘,快十五分鐘了,仍不見她的蹤影
我七點半還要趕回家面交我的蛋糕哩…打她電話二次也沒人接
心裡想糟了,如果再等五分鐘不到,我就得走了,不然會影響我的下一個面交時間
還好沒過二三分鐘,就看見她走過來(不是騎她的機車)
跟她簡單的說了二三句話,我就離開了(不然我怎麼跟我的團員交待呀)
機車啟動後行走了約十步路
就看見她男友的車(上次見過,可能是弟弟的,也許是她今天開出來的)在路口
當時我沒仔細看駕駛座是不是有人,所以也沒法論定是不是她開的
不過在這麼擁擠的主要道路上,又開車,如此說來掌控力真的不是很好
我打的二三通電話,她都沒有接,我跟旁邊的小姐就一直等她
前一次面交也是小等過,不知道以前是怎麼鞭策自己會提早抵達的…

在版上的那件事,雖然我們不是當事人,但抱怨的文章都發表了,還有之後的二篇
也明顯地讓我感覺主購有點點嬌…
為什麼會提到這呢?其實我所處在的位置距離清交很近,團員也大多是這裡的學生
學生族群的表現主要分為三種:
1.很熱情的(會寒暄加上小禮物,不然就是會幫忙你的)
2.很無情的(從給白單起的信件沒有笑容與謝謝,加上面交很冷,當然,說的謝謝也很冷調)
3.搞不清狀況的(自己遲到、叫主購幫他找離家近的銀行、跑單等狀況很多)

看我區分上面的狀況,就知道2.~3.族群居多,有的時候很無力
而且我覺得這些學校又很大,同學加學伴還有學長姊弟妹,也還有一堆社團
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老是以冷調或把主購當賣家看待?
他們不都該很有學習力嗎?有一堆資料可供參考哩…
我雖然是上班族,可是還是盡量表現得親切些,有的人還問我是哪間學校的
還是現在的小孩子太嬌了 ╮╯_╰╭

可能我一直以來接觸的人都是國立大學居多(但我本身是私大畢業的)
覺得那些學生的嬌氣來自於全身的氣質上,有點自傲;
不像我以前的同學,縱使有,卻是屬於財富雄厚與外貌不錯的那一型的嬌。

不知道這樣形容得清不清楚,簡單來說,我覺得主購是自傲些了…
可能她辦過很多大團,又這麼辛苦的搬東西,覺得這樣的結果太不能接受

其實換個角度想不就得了,將心比心,雖然團員一句"不要了"很受傷
可是站在團員的角度,也無可厚非,畢竟他也照著主購開的條件作了
主購自己卻因公走不開無法作到,雙方很僵
如果可以當面當場說個抱歉跟解釋,我想團員應該不會不聽的吧
而且,大多的處理流程不都是〝要求先電話通知〞的嗎?
在她自己訂的規則也是唷
如果可以在有空的第一時間先打電話簡略敘說,應該會好一些…

我是覺得,要po版前必需把事情避重就輕些
當然不是要遮蔽事實,而是只要單純的問:團員此時可不可以跑單
這樣就可以囉,不然綜合她附上的資料,的確對她很不利
而且變成什麼細節都要交代
現在大多數的人就像〝新警察〞一樣,不論多小的骨頭都要挑毛病
在交代這項,我個人是覺得都辦過很多很多大團的人了
即使有錯誤,也是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想她應該能分辨、處理得了

如果團員真是那麼的不講情理,再來po版說一下這樣的狀況
(聽她說,團員托人轉告不拿了,就走人,之後就是信件往來了)
可能就不會造成今日數十篇一面撻伐主購的言論出現
甚至在這樣的言論s 出現後,主購又講了一二句實在很酸的話語
God…其實妳要把一些事情帶出來,就應該要準備週全囉
不能說人家都不懂妳的啦^^"
關於這一點,不推這個心態…
不過還是希望這主購可以快快走出來,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