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資料:
http://www.healthhouse.com.tw/info/youconcern/oligo.htm十月份回老家的時候,那時有跟媽咪提到自製優格
因為在網路上買到好吃的,所以那陣子很迷
一聽到有優格機作的優格,就好想也湊一腳試試嗯,好像離題了…:p
我媽咪帶我去一家生機飲食店購買優格機跟菌粉
那台優格機比我想像中的大台呀,怎麼帶回去是一個頭痛的問題
(後來跟我媽咪瘋狂採購的大特價舊版衛生棉一起用寄回來…實在拿不動)

我媽咪買女兒的東西總是特別的阿莎力,也不顧價格
為了要讓我二個內膽替換,又買了二盒的果寡糖,一盒280
買二盒可以送一個內膽(一個內膽只要120元)

呼呼呼…我實在又羞又愧 >////////<
都自己賺錢了,還要我媽咪拉著我去買
本來我看一台要那麼大,當場說不要了
聽她改口說:那不然我自己弄來吃,我才沒說什麼話,而她買了下來…
結果一回家後,變成我的了 @_@"
還因此跟她小賭氣了一番,她說,不然拿去退。●rz

阿,又離題了…

本來生機店老闆娘是說,這個沒什麼熱量
如果優格不甜吃不習慣的話,可以加一包下去
實際上優格才作了一次,我…嗚…
然後還是加原來的果醬吃,也就忘記那二盒果寡糖

後來才仔細看到,果寡糖有特別的功效
可是我今日才吃一包20g,恐怕是來不及於這篇內分享食後心得了
所以轉錄一下關於果寡糖的知識(同樣從知識+找到的,有附原文網址→這兒

所謂的寡糖,是指3~10個單糖分子所構成的醣類化合物。在大蒜、洋蔥、牛蒡、蘆筍、黃豆等食物中都有寡糖的存在。它可以從這些天然食物萃取出,也可以利用生化科技及酵素反應,利用澱粉及雙糖(如蔗糖等)合成。果寡糖是寡糖的一類,它是以蔗糖(蔗糖是由果糖及葡萄糖兩個分子所組成)作為原料經酵素加工而成,生理效果與其他種類的寡糖類似。

消化吸收

寡糖並不能被人體的消化酵素分解,因此它可以通過小腸。但是它又可以被腸中的細菌發酵利用,轉換成短鏈脂肪酸以及乳酸。隨著結腸內發酵方式與吸收狀態的不同,這些無法直接吸收,卻能發酵的碳水化合物,每克約只產生0~2.5大卡的熱量,比起其他糖類,熱量算相當低。

保健功效

1.調整腸道菌叢生態
寡糖可作為體內比菲德氏(Bifidus)菌等益菌生長繁殖的養料,而壓抑有害菌種的生存空間,促成腸道菌叢生態健全。如此可增加營養的吸收效率,並減少腸道有害毒素的產出,而延緩老化,維持免疫機能,減少腸道生長惡性腫瘤的危險。和乳酸菌與膳食纖維等物質一樣,都是整腸、體內環保、促進正常排便的好幫手。

2.控制血脂肪
和膳食纖維一樣,寡糖也有助於血膽固醇的控制,其生理機制與膳食纖維類似,也是能與膽酸及膽鹽結合而將其排除於體外,防止再吸收,體內就會促進膽固醇在肝臟進行氧化作用產生膽酸,降低血膽固醇濃度。許多的研究也指出寡糖對血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的下降有幫助。

3.寡糖有甜味卻沒有精緻糖的害處
寡糖的甜度約為蔗糖的20~70%,口感與蔗糖近似,但不像蔗糖一般會被口腔中的細菌利用,產生酸性物質侵蝕牙齒,因此不會造成蛀牙。前文提及,寡糖每克只產生0~2.5大卡的熱量,也不會對血糖值與胰島素的分泌有任何的影響,因此也被當成低熱量或糖尿病人的甜味劑使用。精緻糖會促成中性脂肪的上昇,寡糖卻有促進血脂肪下降的效果。

4.增加礦物質的吸收率
膳食纖維的缺點是抑制礦物質的吸收,但寡糖卻可促進礦物質的吸收。因為寡糖經腸道細菌發酵後可以促成利於礦物質吸收的腸道環境,尤其是鈣鎂等巨量礦物質。
寡糖有乳酸菌的保健效益,卻比乳酸菌更能突破胃酸的破壞,進入腸道;寡糖也有膳食纖維的生理功用,卻沒有膳食纖維會抑制礦物質吸收的缺點。但對某些人來說,它也和乳酸菌與膳食纖維一樣,會造成脹氣。糖在飲食中是不可或缺的,寡糖有這麼多好處,下次喝咖啡、紅茶時,改用寡糖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