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16-2.窗外運動場
逼自己長進一點,雖然成效可能不怎麼好
不過,總比自己一人宅腐在家得好

很可惜的這幾天遇上住家旁邊有人過世
紅字的,是年事已高的長輩吧!
有聽說過逢大節日,過去的人會比較多,一路上好多好多,紅字的不少

困擾的是,右邊喪家,物品往左邊擺延伸到路口
知道我家的朋友一定可以想見我出入有多不方便
何況我又是個易受影響的人,剛開始還好,我瞭解逝者為大,這也不是永久的事
過了二天,漸漸的花塔都擺出來(新竹人好像都會擺這種)花都往家門前放
因為這條小小的走道要擺他們的椅子
我現在一走到一樓還沒出門,就會聞到滿滿的花味,聞到覺得非常不蘇湖!
生平這麼討厭花味,那個對我來說不是香味了
不太敢想以後究竟會如何結束,會不會到最後把我們這戶給左右包夾住呀Q____Q"
想到這裡我就很不想出門/上班,想直接回家算了!!!!!!
希望到時候不要搞到我崩潰就好了

阿結果我報名的課程,上周日調到這周六,加上原本的周日
讓我本周每天都要出門
也就是說每天都要手忙腳亂快速的出入 囧rz
真的好想要趕快到月底回家的日子~~~

課程都報名了,硬著頭皮也要出門,不然會連補助的80%都飛了
第一次走進CHU教室,也是我在新竹第一次走進大專院校的教室
跟我的母校有些不同…像是課桌椅…
98.05.16-3.CHU課桌椅

像是教室設備…
98.05.16-1.CHU教室

其他的地方,就等我有空有閒時再到處晃晃吧

或許是星期六學校有很多課,所以冷氣可以開
今天上課就沒這麼好啦,熱死我,一動就會流汗,身上一直黏黏的好不舒服

昨天第一天
老師說開班人數應該要有15人,但四月那時還沒滿
直到這個月又再調查,只有10個人,學校問他要不要開
我猜: 『因為他說他帶大四畢業班的,現在比較有空所以想一想還是開了』XD我猜的哦!不是老師說的
第一天的人也沒有很多,小貓五隻
其實上課資訊也怪怪的,職訓局跟學校網站寫的時間不太一樣(個人覺得學校的比較有問題,分上下午寫)
導致有些人下午才來,總數共八隻

上午,可能因為人數少,大部份都是老師一個人淡淡的談著事情(淡淡就是沒互動)
然後哦,不知道為什麼,下午的我一直度姑
一下課我就趴在桌上了…(耐ㄟ架愛睏?! 而今天的我很有精神,沒午睡也沒度姑)
這樣的我,在那裡的我想了一點事情…Where's my future?
而下午呢,老師遇到有一些字不會,順便就走到講台用他的電腦上網查單字Orz
有點傻眼…老師呀,教材不是您準備的嗎? 不是也有修改過資料咩?
好啦,就算大家一起學習好了~

今天咧,單字不會的狀況只剩一、二個字
不過他講到我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政府目前為避免畢業季失業潮增加失業率數字
補助公司任用近期畢業生就算了,企業不用出錢
還派人與他們聯絡,是經濟部or國科會去函請他們提出500萬以上的計劃
(說以前是限制幾百萬以下,盡量不要編助理;現在則相反)
也編列專任助理,說是會很好過
最後500萬以上的計劃,光人事就300萬左右
聽到這邊實在很X!什麼政府,要美化數字也不是這樣用的

剛剛上網找資訊又發現到另一個影響層面
以後搞不好大學畢業生起薪就訂在22000了,因為企業用了一年肯定食髓知味
有些惡質的搞不好連同舊員工也跟著降薪,或者直接裁舊血換新血
影響真的看企業是否有良心,否則可大可小
寧可支持公共設施建置類的短期就業,起碼讓人民的生活基本環境維持(若能加強安全就更好了)
別人也有工作做有錢領,更重要的是受到社會公評,好或不好大家都看得見
而不是幫著企業壓榨勞工,光是勞委會在這一兩年之間對於勞工企業間的爭議就知已偏向資方
現在再這樣下去,豈止是資方立場,根本就是幫著企業怪獸剝削勞工…圖利有申請的企業
想想看,那些企業本來就有員工在,如果真的業務增加要新進人員,那麼景氣根本不會不好,是唄
不然就是多一個人幫忙也好,可是要幫什麼? (若是刻意膨脹的計劃案,那些人要做什麼?)
是不是這一年,真讓人有競爭力,變成人才,這也很難說
這種的績效看不到,只有企業知道,企業賺了錢會分大眾享受嗎? 不會
政府也許想會賺到個人所得稅收,再加上企業營收中抽稅
新人有否長進與經濟景氣是否被刺激到←是個未知數,因為沒有單就是沒有單
拖著大家一起降薪,或是讓舊有員工失業,這對所有人的未來可能不是件好事
希望這項政策不要過度擴張,有限量也許可以達到一點目的吧
若是太過,就只是讓企業佔便宜

我真的很憂心我的未來…
真的好需要錢,無後顧之憂的再回去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