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晚的甜點 :D

雖然跟標題完全不搭,可是今天聽到講師說的一件事
真的是很感嘆,小孩子的教養是愈來愈差勁了

原本我比較有感觸的是我身邊的例子

我的樓上住著一對情侶,女的似乎是房東女兒的朋友
那一對從剛搬進來的時候住的是一樓前面只有對內窗的房間
當時她們就不理會其他人的眼光,門總是開開的,只用了門簾遮著
但是,音樂開得好大聲

我住三樓,那時的我是不受影響的,這沒差
把他們當動物看就好了

可是,最後他們搬到了四樓後面房間
是的,就是老娘頭上正上方那一間
除了音樂依然開得很大聲、門依然開著
聲音透過像天井般的樓梯傳達到整棟
大老遠的在一樓樓梯口就可以聽到

除了音樂外這二人真的是吵死了,怎麼吵的呢? 跟小孩子有什麼關係?
待俺娓娓道來…

第一、兩人走路步伐真大聲,不時伴著女方爽朗的哈哈笑聲┐(─__─)┌
第二、兩人又不是很胖,我的頭上常常有兩人碰碰碰的跑步聲
   有一天半夜二點多,突然被很大一聲的砰給吵醒
   真的是嚇到,特別的大聲,我還以為有大地震,火大的我立刻傳簡訊給房東女兒
   隔天她回我說,四樓的人說她們早就睡了,是不是我聽錯了?
   當時我也沒有下床從窗戶看四樓是否已熄燈睡覺,我就說那我再觀察
   但「正常人」在接獲這樣的訊息,第一次說了謊話後是否該注意以後的行為呢?
   (其他的時間我有證明是四樓沒睡覺,午夜在房間走路太大聲)
   不過從他們的行徑看來,是挺無恥的 -____-
   真的不知道他們的肉是不是石頭做的?!明明看起來就不胖偏偏走路像地龍翻身
   切

以上是大人沒教養…
最後有關小孩子教養的在下面

第三、女方偶爾會帶一小孩還有一老人過來住,有一次住比較久,其他是住個二天
   住不住我們不管,反正都包水電,她又是房東朋友,但那三個人的嗓音真的很大聲
   尤其小孩子常常會胡亂鬼叫,二個成人也不制止
   事後,這個星期一我在晾我的衣服時,聽到女方跟朋友講的電話內容…
   (她不關門嗓門又大,聽不到也難)
   該女休學、生有一女、目前剛換工作預計今年明年復學、女兒叫男友叔叔
   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她帶來的一大一小,還有男友會是那樣的德性了
   家庭教育使然,然後物以類聚
   真的希望那女的趕快到別的縣市去念書,把一串男友、女兒跟老母這些禍害帶走吧!

接下來是聽到講師說的親身經驗…

有一天她跟朋友,二對夫妻去新竹老爺吃飯
附近有一桌也是二對夫妻,看起來就是一臉科技人的樣子,帶著小孩子
那桌大人吃完了正在聊天,小孩子無聊就到處去玩
玩到甜點區,用手戳著供應所有客人自行取用的布丁
布丁跟果凍QQ涼涼的,小朋友玩得好不高興
服務員看到了,對小朋友說這樣不行喔,語氣並不嚴厲
但小孩子心虛,當場就大哭了起來

那媽媽衝過來教訓那位服務員:
我的小孩子是來這邊給你這樣糟踏的嗎?
不過就是戳了布丁,是會死嗎?
劈哩啪啦罵了一堆…爸爸就在遠遠的地方手叉著腰看這齣笑話

最後餐廳負責人出來圓場,那一桌四個大人的餐費全免
那些顧客不只無恥,而且還到了極極點

不可否認,像生鐵老爹剛開始也是不歡迎小孩
不然就是要點一份餐(現在不知是否持續這項規定)
初期不禁止的時候,看到小孩穿梭全場甚至跑到白色椅子上大跳大叫,弄髒了高級椅子
父母親也不管(我相信在新竹可以看到非常多父母親對此不加以管教制止的情況)
最後跟小孩父母親吵起來,那父母親還嗆說以後讓XX公司的員工永遠都不要來這邊吃飯

真是搞不懂,雖然現在是少子化
但是生了小孩,有這麼偉大嗎?

在新竹,有許多父母親的身教就很差勁,我懷疑他們教育下一代的能力
之前跟同事去逛量販店,才一天就被撞到二次,一聲對不起也沒有,當我不存在
這社會實在是病得不輕,以前受的教育都到哪裡去了?

但,最終我相信
那些人未來會嚐到自己播下惡種的苦果
以後,他們的小孩也會這樣對待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