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很難過
晚上在看日影 "現在只想愛你"
看到靜流的個人攝影展,有一幅大大的、黑白的自拍像
那是她長大後的樣子
是這兩年間誠人想念但卻見不到的她
無奈一個多月前靜流因病去逝,再也見不到靜流
誠人只能在攝影展上看著相片…那個已長大出落得漂亮又專業的攝影師靜流
那一幕令人難過的哭了…
再來…晚餐想吃粽子
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已經把線拆掉
要熱來吃時,卻不知道怎麼搞的
就將整顆未綁的粽子丟進去水裡面煮
(因為南部粽是水煮的,所以覺得降子熱也理所當然)
在看到滾水漸漸把粽葉煮開
些許的米露出並且散掉,就又哭了…
那個是媽媽費盡力氣包的粽子
從家裡帶來20顆,說是有些要分給同事吃
(本來還想帶貪心的帶40顆的…)
可是捨不得,我怕我沒有幾年再吃到了>"<
有人說,當發現家裡長輩記憶不如以往、體力不如從前
就是他們老了,要多注意他們
這次回家發現一向乾淨的廚房牆壁
旁邊有些油漬竟然沒有清到…
偶爾打回家,聽到的是媽媽有氣無力的聲音
可是我真的無法在南部的天氣下工作
希望能夠把媽媽接上來,但又怕她為了我的晚餐而忙…

看完連續劇之後,轉台到新聞台
才發現今晚又出現一樁遊覽車墜落山谷的意外
那是我大學三年上下課的路線啊!
其實陽明山路在仰德大道路段,還算好的了
以前我那台會縮缸的小90機車上面總共載了120公斤重的東西,還可以順利的爬坡
就路段安全性來說,我也曾搭公車上下課
但絕對沒有往清境的公車還要恐怖!!!!!
(那個時候超後悔沒有投保1000萬旅平險,但我朋友有)
要不是遊覽車剎車失靈,是沒什麼危險的…

今年以來的遊覽車失事頻傳
大家是否該注意到遊覽車業者的合法與安全性呢?!
辦活動的公司學校是否該實際檢查保養紀錄呢?!
一台車子上面載著多條人命,整車的人都是生命共同體了
出遊固然好玩,可以放鬆心情,與同事、家人培養感情
但可能因為一點疏忽就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破碎了多少個家庭
以後我也會提醒自己還有身邊的朋友
因為看到這件事故,地點又是以前熟悉的,想來就好傷心…

這兩年想偶爾去住個民宿放空
但那些地點不是在山上(有險要山路)
要不就是海邊(有不要命的飆車大道)
有景,卻也伴隨著危險
下次我出遊是不是該保個二千萬比較好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