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家碰到ㄚ娘清冰箱包水餃
暈倒~
我知道我回來的時候,一定又會把樓下冰箱塞爆了…
最近被一堆事情趕著跑,心情又不是非常好
本來…開開心心的試包有別於上次手拙之作:open醬水餃
算是小成功,但因為沒心情整理…這篇難產了幾天~

看過冰冰好料理有一集鍋貼大對決
一位老師show了兩種包法
(本來說有很多種的,但到了第二種就忙著起鍋沒有下文了)
其中一款我超呷意ㄟ啦~好卡娃伊喔!而且是簡單兩摺的
類似包法的水餃我也在喜樂水餃看過,不過他要四摺
我這一雙不協調的手還是別暴殄天物,能包好兩摺的就不錯了!

坐在小桌子前,看了ㄚ娘包了好久
這期間,ㄚ爸在車庫組裝三層櫃,一下子叫我做東一下子做西的
本來想包水餃但手一直弄髒,然後又立刻洗手回座位看娘包…

後來為了躲避ㄚ爸的吩咐,我真的下海包了從來沒包過的形狀 XD
娘還酸了我一句:『我看妳到底要端詳多久,最後終於忍不住動手了吼!』

我的水餃只能有這樣一個盤子裝,所以我真的只包這一盤就收山了
(不然我娘又要唸我餡包得那麼少,害她買的皮會不夠用)口味是原味 XD


我覺得我包得還不賴耶~第一次包成這樣還算可以啦
反正下了鍋都可以吃的!

從側面來看就醜了些…
餃子餡軟啪啪的,通常要用手塑一下形


這是我娘包的高級鮭魚水餃
我等級低,連原味的就包得慢又2266了,困難的還是交給ㄚ娘處理吧


分開來看、還有從正面看會覺得大小沒差別
不過右邊那張就看得出來了


我們家的水餃幾乎都是拿來用煎的,餡料也調得比較淡
我的包好之後,拿了幾顆出來煎:D


煎過的水餃真的很好吃,不過那層酥皮可是用油換來的(油=熱量啊!)
水煮的雖沒油但吃起來比較沒味道


娘特製的餡有薑/韭菜/高麗菜/蔥
上一次在外面買的水餃有一款是芹菜,我吃了覺得不錯,有建議娘加看看
但是不要加太多,可以讓水餃餡清香些唷^^


以上這些照片都是在家裡拍的
可想而知…現在我這邊也有一些媽媽牌愛心水餃…
不過,一個禮拜多前訂的水餃也在前天到貨了…
我又要被白皮包肉的東西給嚇死了 >"<

娘有跟爸說,我還用照相機照下來,居然說要拿去網拍賣的是唄?!
這怎麼可能,我如果靠這維生那麼應該會被餓死吧!

其實哩
主要是…我對自己做出來的東西都很捧場(產量不多‧個個是限量!)
每年包兩顆粽子意思意思並作記號,等煮熟了後找出來立刻吃掉,活不過當晚
比照辦理的話,三十幾顆的水餃應該也看不到明天吧
等我回新竹想要照也沒屍體可看了,SO~~
拍照那時,娘還很配合的把一小條鮭魚餡放在她的水餃上面讓我拍,哈哈

而娘不吃我的煎餃的理由是,我上層皺摺的皮太厚了,煎出來會很硬不好咬
最後把十多顆分給弟吃,剩下零星三、五顆就不知流落何方了
娘總是全家那個唯一不捧場的人,唉,她一定是覺得,怎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哩
但我卻每次都很難拒絕我娘的好意…我最怕拎著大包小包在路上走了 〒_〒

為啥咪我娘包水餃的時候怎麼都是我加參團購水餃到貨的時候啦
事先都不講的!
嗚…不拿又不好意思、也捨不得不拿
但最後都是我妥協啦,然後一個人吃一二個月的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