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人去世,又是執意離開的消息
今年,真的是很難過的一年…

過年回家,得知父親那邊的親戚
姑婆被兒子巨大債務壓得喘不過氣而跳樓

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親戚會有以這樣方式結束生命的狀況
然後,外婆經過上一次吞安眠葯後,今天也離開了我們

雖然長大了,覺得自己成就平庸的我
幾乎與親戚沒有往來
另一方面,在國考結束等放榜期間
被母親與舅舅連幾天轟炸我感情上的事
我真的怕了…

說實在,我害怕親人間的期待、比較、道理勸說、了解人生百態
就因如此,我很堅決的要在外地念書上班
然後打理好自己,讓家人看到我可以的!
再放心的在自己的天地裡放空…

也許是這樣,我並沒有太大的勇氣去接受
從我國小懂事到現在,我一直逃避著
也完全忽略了親人的感受

真的好抱歉,我沒有能力當醫生幫您醫眼睛
老是在外地沒有好好的陪您
老是因為母親抱怨爭執而影響了對您的態度
也沒有用心的避開不愉快而好好的安撫您
每次去大舅家見到您我只敢寒暄幾句就躲在屋子角落專心看電視
即使是您真的常常意氣用事無理取鬧,讓媽媽阿姨舅舅們傷透了心傷透了腦筋
仍真的抱歉沒有好好的陪您…

對不起,早該前幾年您還對著25歲的我說
記得以前妳說要當醫生幫ㄚ嬤醫眼睛的時候
就應該要好好陪您常常去看您了
卻一直窩在我單人世界裡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覺得好抱歉
您會這樣,我們這些晚輩都免不了關係
真的對不起

希望您一路好走
希望您能快快上天堂

不孝的孫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