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兒版看到推文數很多的「四字斷終生」占卜
好奇的我也去試試,不過現在好像要加入會員才能算了

http://mychat.to/s.php?word4=ncc237267&ID=ncc&p=ba_bm
輸入資料後(姓名非必要)
就會出現四字真言了(其他的資訊通通都昧酉XD 要自己找)

我是得到「卞和獻玉」這四字
雖然大約知道,不過還是向估狗大神求證一下………

得到的解釋如下:
在中國古代的春秋時期,楚國有個名叫卞和的人得到了一塊含有寶石的石頭。他捧著寶石去獻給楚厲王。楚厲王讓王宮裏的玉石匠鑒別,玉石匠粗略地看了一下便說:“這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厲王認為卞和有意欺騙他,下令砍去了卞和的左腳。
厲王去世,武王登基,卞和再次捧著玉石去獻給武王。武王又命令玉石匠鑒別,玉石匠還是說:“就是一塊石頭啊!”武王又下令砍去了卞和的右腳。
武王去世,文王登基。卞和聽說以後,便抱著那塊玉石,在楚山下痛哭了三天三夜。
文王聽說了這件事,便派遣使者趕到楚山腳下,問卞和為什麼哭得這樣悲傷。卞和回答:“我不是為了被砍去的雙腳而悲傷,我是痛心寶玉被人當成了石頭,坦誠忠貞的人被當成了騙子。”
文王聽了使者的彙報,便命令玉石匠將那塊石頭剖開,果然得到了一塊價值連城的寶玉,於是文王便將那塊寶玉命名為“和氏之璧”。

【啟發】
這是一篇內涵非常豐富的寓言故事。
它首先說明,有價值的事物在得到人們普遍承認的過程中,往往要遭受挫折,有時還要付出鮮血與生命的代價。
其次,它還從另一個側面告訴我們: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不能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一定要自己做主。
卞和的悲劇就在於他把希望寄託在了楚厲王、楚武王的身上,結果才被砍去了雙腳。
如果他一開始就自己請玉石匠剖開自己發現的寶石,他不但可以保全雙腳,而且還能發財,並立身揚名。

基本上,還蠻喜歡那「啟發」的部份
也許對我目前的處境來說,是蠻適用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命運二字
命是與生俱來,那運是要靠自己創造
不然的話,那人為什麼要當神的傀儡?
有了傀儡,神也會快樂嗎?

雖然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但我會給自己的人生一個夢
一個我願意去做也願意承受後果的夢
那才是我 :)


後記:
還有一個五言詩的哩,也就是多了一字
而且還會有一句短短的解釋
http://clickfate.com.tw/seednet/fate/eightw_yhp.phtml

而我有二句孤雁獨淚漣,看來真的是與親緣薄
如果是真的,那我會很難過
如果沒有親人與朋友的支持,很難渡過生理與心理上的難關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啊 Q_Q

看來我真的要改改脾氣
該修一修了,希望自己會記得,不要受到教訓了才在後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