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看完MBC剛下檔之韓國現代宮廷劇
《宮》궁

嘿嘿,我也會打韓字囉!
也是從網路上學來的,宮是打RND ^^
從這禮拜起,自第一集看到第二十四集完結篇
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回想
上班的時候,腦海會自動演奏配樂
進而記起男女主角的點點滴滴……………………

開始進入片頭囉~挺華麗的!


這是四人單獨及合照的片頭:
我超愛尹恩惠這張的,好Q的太子妃哩~




每個人在片頭都有一種植物,可是我真的分不出來/_\

ps:我居然忘了放金楨勳的…算了,反正他是壞人

這是片頭中,四人的身影…




剛開始是很歡樂的
沒想到後來的負擔卻愈沉重
自19集至22集起,道盡了宮中不自由的感覺
法度、禮儀、人民輿輪、皇室尊嚴…
不知怎麼的
即使是別人說的,此劇採用演技較生澀的男女主角
卻讓我有非常深的感觸
後面開始,我每一集都會掉眼淚
這…呵呵
讓我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跟朋友介紹…

這劇成功的原因,個人覺得有二個
一是很細心刻畫每場的佈景與服飾(雖有小小的玉之瑕)
二是演員們愈漸成熟的演技

不過初期在與SBS的MY GIRL相拼下的收視率並不理想
到了第9集,MG下檔後才有起色
一飛至第二名
至後面三四集,收視至25~27%左右

私以為,因為後面叫人太沉重
那是一種叫人在死胡同裡空轉的沉重
最後卻要叫一個人犧牲才能解得了的結…

但比起我對韓古裝劇的刻板印象
如女人天下、張嬉嬪、明成皇后
這已經算是短篇且較不黑暗了
誰叫《宮》是由漫畫改編的呢?呵呵
原著是:我的野蠻王妃

雖不知漫畫好不好笑…
人家說,漫畫與戲劇相似度有70%
目前漫畫尚未畫完
我很希望,後面不要像《宮》這麼悲
悲得我好心痛…
讓那太子妃繼續野蠻吧…^^

這是我剛剛看完的心得
或許有的人覺得後面在拖戲或是沉悶
可是我的反應也會跟某一群人一樣
一定是很空虛的…

在此,我也期待MBC五月即將拍攝的《宮2》
預祝所有拍攝順利
明年二月播出時,我會再當個忠實觀眾

插個題外話,MBC的金三順跟宮,都是令我難忘的一部片
今年年中後,八大撥出《宮》時
我會守著唱片行,等待原聲帶發行
因為原聲帶,讓整部戲很有質感呢 ^^

在這一篇心得裡,就插入我覺得很有感覺的插曲^^
好像要重新整理才會在下面出現撥放banner唷

近來追《宮》追得很累
一回到家就趕快弄好吃的,然後窩在椅子上看
也有些累了,我再慢慢整理心得^^

皇太子夫婦
A ZA!! A 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