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是2005年新竹的摃丸節啦
那時,我還沒有來申請blog呢~
本來是把相片po在天空的,可是資料大遺失
摃丸算盤的圖不見了,只好改介紹我吃的這二家摃丸
正因為這個節日,我才吃到了好吃的摃丸
不然以前真的不會主動買摃丸湯來喝,更別提買整包的了
我們經過的那時,只有「福記」摃丸有提供現煮的摃丸給遊客吃
一入口,哇,那濃濃的香菇味就直衝腦門

福記摃丸的size比較正常
之前很愛吃的榮記size就比較大
不過到店裡去買的話
榮記的一斤(原味、香菇)要100元→在新竹武昌街郵局附近
福記的一斤(原味、香菇)要120元→請到東南街新竹商銀附近門市購買
其實二家都不錯唷

說真的,新竹的摃丸真的好好吃
超有彈性,我特別偏愛香菇口味的
有的人不敢吃香菇,可是我也怕原味的肉味太重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不過就是個人喜好嘛 ^^"

在2005年摃丸節有展示個摃丸大算盤唷!
摸一摸,QQ的呢!
但是沒有什麼討厭的油脂
聽說,這麼大一個丸,還是得手工製作
而且形狀或是哪方面條件不好,是不能採用滴!真是辛苦哩 orz

遠看…
就這樣擺在舞台上,其實好多人路過都會停下來拍個照 XD
雖然不能吃,不過這個絕對不能久放(想看它長霉菌嗎?○rz)

相關網站:http://www.hc-food.org.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