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在地口味花蓮提拉米蘇 代工工廠闖出名號 台北開店擠爆

(警告:不喜勿入!)

這報導可在yahoo news可以查詢得到,是東森採訪
說實在的,沒有吃過這一家的提拉米蘇,還真難!
幾乎到哪邊,無論是上網,或者是上班
都會有人一起招合購
而我作了二家的正職工作
也是都有人會找合訂
可見它多紅…

可是呢,如果你是嘴挑的人
或者是像我這種嘴不挑的人,而很在意蛋糕的內容
那麼就有可能不會繼續購買

看到以下這一句…
門市副總楊國輝說他們的提拉米蘇跟外頭義大利的口味不一樣
只用乳酪奶油和可可粉,做的花蓮提拉米蘇料多實在
吃進嘴裡更是入口即化
不過本來是無心插柳的代工,沒想到也能造成轟動。

我能說什麼?
就當大家喜歡平價的甜點囉
可是也不能一樣東西裝得很像
就可以叫那個名字吧?然後叫料多實在?

沒辦法,它的成功已經掩蓋了內在的虛偽
所以才加上二字,叫花蓮提拉米蘇嗎?
好吧,我只好當作這是花蓮特有的物產

我只是覺得,在台灣
這樣的景象,我感到憂心忡忡
為什麼靠一個有知名度的東西
而用跟主角不一樣的材料
馬斯卡彭起司跟奶油起司差了十萬八千里呀
不論是口味跟價錢
所以才便宜的

這世界實在是變了
難怪在台灣的東西幾乎都是愈變愈虛
學日本的精緻又學不來
靠著便宜打天下,品質不慎維持
將來,台灣的品牌價值,還能剩多少…

多少呢,我也不知道
我不想看到那一天,因為我不想帶著遺憾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