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手亂拍的,鐵道迷可別戰我呀 >"<
朋友好久沒下來新竹了
大約有二年多之久了,為了好好的招待她
新竹區的朋友特地選在苗栗好吃的義式餐廳來迎接

本來我是要搭朋友的車從竹科下竹南的
不過那位台北來的G小姐沒搭到預計的車次,需延後時間
所以我就不坐朋友的車了,改坐火車下去

之前查詢火車時刻表的時候
看到那個區間"快"車,為了要省一點錢,跟區間車同樣的價錢還是要選FU好一點的
即使比延後過的時間還要早十多分鐘抵達,不管怎樣,就給他衝了啦


等車的期間亂亂拍


結果沒想到,區間"快"車就是由新進的EMU 700電車來行駛耶
一二個月前坐火車南下北上時,都遇過好幾次的EMU 700試運轉
試運轉的車子開關門都是月台的另一邊,沒機會上去瞧瞧
竟然在這一次給我搭到了,興奮呢!

整節車廂都採絨布座椅,還蠻舒適的
座椅如果是藍色的,表示一般人可座
如果是紅色的,那就是博愛座嘍,請禮讓給有需要的乘客…:)


這一點都沒有以前電聯車的感覺
反倒讓我感覺置身在日本電車一樣!
沒錯!網路查得的資訊顯示,新車EMU 700系列就是日本貨哩~


跟台北捷運一樣,除了語音播報到站地點之外,車門上也有螢幕顯示目前列車地點


這是途中經過的崎頂海水浴場
有好多好多風車唷,搭上這藍天白雲,真好!
可惜今天的好天氣,只限於中午時段


區間快車並沒有停靠較小的香山、崎頂等站
直接從新竹,下一站即達竹南
之前看到試運轉的車子時,發現一節車廂前後下方各有一個氣墊
那時心裡還有個念頭,GOD,氣墊火車XD
一路上的行駛還蠻舒適的,噪音也不大,不錯唷!

下車後,才有一點時間拍車身


這是車尾,正從竹南站向南駛去
車身真帶有濃濃的日本風格啊!


不解的是,車頭車尾貼個EMU 700首航這我了解
下面的「關懷之旅」是什麼意思勒?! 一台新車的關懷之旅我真的不太懂呢!
有空再到台鐵或鐵道網找看看有沒有相關資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