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在醫龍Ⅱ台灣開播前寫好心得的
但是想說的話實在太多,只好慢慢補,希望這禮拜就能寫完了!
※文章結構可能會重新編排,還是先別看得好^^"
上周五看了緯來日本台醫龍Ⅰ
第十集是要為一個九月大的小隆開batista手術
但太過棘手,全身臟器左右逆位,風險過高,教授不可能同意開
所以醫龍團隊派伊集院先至霧島那邊當SPY,朝田表面上跟教授說放棄
卻選在全部教授開會的時候動"緊急手術"

當然開刀時一定不只是要解決術前檢查出來的病而已
往往在手術過程中會發生一些問題或無法得知的狀況得去處理
像小隆就是多了冠狀動脈瘤
最大的賣點就是在這樣的地方啦!
否則只照原來的計劃開理論上的刀,這戲就不刺激,朝田也不會被稱有上帝的手了!

星期六在等洗衣機洗衣的時候,等不及緯來下周播的醫龍Ⅰ完結篇
自己又拿了DVD出來溫習完結篇(太急性子,去年老早看完一遍了)

殊不知,接下來我又繼續看了醫龍Ⅱ…
而且,是連續看完十一集…
(註:醫龍Ⅱep1近3小時,加上Ⅰep11,我簡直快掛了)

最初Ⅰ跟Ⅱ,我是覺得沒什麼氣勢
Ⅰ是在明真大學附屬醫院,手術室大擁有先進儀器
而Ⅱ是在虧損的地區醫院,設備不好人力不足,朝田藤吉伊集院三人又是被貶身份
在Ⅱ,很多場手術人員進場就沒有Ⅰ那麼氣派:
1.很少將要角進場畫面放慢速度
2.較少配樂
3.很少在螢幕打上手術人員定位與名字(可能大部份都是很緊急的手術吧)
雖然那對於戲來說不是非常重要的
可是在Ⅰ裡面,對我來說,那不是多餘的,卻是把我的情緒給抓住的重點之一呢!

接下來,請配著本配樂看以下第Ⅰ部出場人物
這是他們出場時會出現的配樂唷













這樣的配樂,也讓人覺得醫生是來救人的
雖然沒什麼根據,但我就是會莫名的亂感動一把
還會為接下來的手術祈禱成功!

主刀醫生都是最後進場,並以手平舉└ ┘的方式
據說蠻多實驗室的學生會學這樣的方式進入Lab.
其他中毒的人就更好笑啦,各個時間都可以〝那個樣子〞XD

有人說這部戲開外掛開得很嚴重,我不太同意
主角ASADA的設定本來就是參加戰亂地區萬人醫師團裡
在那惡劣的環境替無數傷患者診治,個人覺得那是技能了而不是猛開外掛
(台灣好像早日本有這batista成功手術的例子!)
當然編劇也沒有唬大家,因為最後鬼頭笙子也講了
朝田是近乎神的領域了,那也是她從美國回來要把日本醫療水準提昇的目標

醫龍團隊每個角色同樣重要,在第二部裡,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戲裡也不斷重複每個成員特別的地方…天材麻醉師、手術護士、合作的第一助手
心思細膩的第二助手、一心支持患者的內科醫師…
少了其中一個人,就不會有第Ⅰ部第三次batista那樣可以讓執刀醫生全心全意的動手術
坂口在裡面雖沒有什麼深層演技與內心戲
(話說我超愛他在手術中穿戴整齊只露出眼睛的模樣,那是他最專心最迷人的時刻)
即使有人的評價是他不如唐澤(演技當然是唐澤好!)但我覺得劇本跟主角定位不相同
白塔主軸是醫院鬥爭;但朝田根本不甩醫局那一套,他的使命就是救人跟救人而已!
所以我還是喜歡醫龍、喜歡整個團隊,如同喜歡熱血的龍櫻中每一位同學以及老師^o^

未來…可能會找個時間來K一下交響與醫龍的漫畫吧!
老實說,沒有翻拍成日劇,我還不知道有這麼多好看的故事呢
白色巨塔據說手術戲更為精密,有機會也要來看一下!
希望我們以後都還有更好的戲可以看,謝謝那些螢幕裡螢幕後的所有工作人員

後來的小小發現,在醫龍Ⅱ的MESSAGE裡面,有人也希望有醫龍Ⅲ呢!
看Ⅱ的結尾,也蠻像是有續集或SP、電影開拍的可能唷!真希望~真希望有呢!

醫龍Ⅰ連結:http://wwwz.fujitv.co.jp/iryu/index.html
醫龍Ⅱ連結:http://wwwz.fujitv.co.jp/iryu2/index.html

所有圖片來源及版權皆屬日本富士電視台http://wwwz.fujitv.co.jp所有

【其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