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我都戲稱自己是個窮忙族 O_o
不過沒有什麼討厭或不順心的事,平安~也是福啦
我真是愈來愈省了…
含過年前跟過年分兩次回家,共四趟
其中三趟找了共乘,以單程600多元的鐵公路車票來說
共乘一趟只要花費300元,既節省能源又省錢
不過缺點就是要跟不認識的人相處在一台房車空間裡
多了很特別的經驗啦 @_#

本來第一次是訂好火車來回票;第二次春節放收假才是搭共乘
不過因為很多因素,第一趟要加帶行李回家
所以在回南部時加找了共乘,帶著大棉被才不用跟人擠人
剛好是初五回北部的同個女生駕駛喔,心裡也踏實得多
這一趟,女駕駛帶了他的男友回南部要幫忙打掃家裡XD
打掃完了隔天要自行回中部再打掃自己家裡,任務就是當個清潔工XD
除了這個好笑之外,她男友要轉廣播卻一直轉到台語頻道又轉不開
車上的氣氛很融洽,女生也跟我同年呢!
當她說我看不出來的時候,心裡也有一點點兒高興啦^////^
我隔壁坐著一個電機碩二生,人也很有禮貌
說著畢業當完兵後還是會回南部找工作,真是個乖寶寶!
哪像我,十八歲一過就迫不及待的逃離南部到中北部流浪了@@"
整趟路程順利的在三小時內抵達 Lucky!

第一趟在家待了三十個小時左右,把床墊跟帶回家的棉被舖好睡一晚
再回公司上個一天半的班,準備好要包紅包的新鈔之後,春節假期正式展開^O^

說到這新鈔,今年的我採用超KAWAII的Mr. Donuts紅包
還是我買了三百元的Dounts當早午晚餐吃才有的呢!因為是非賣品
(往年我都會準備特別的紅包袋,今年…就只有他們的比較順眼而已)
加上厚厚一疊的新五百元及新一百元
整個就是閃閃發亮的金色紅包與喜氣洋洋的紅色鈔票
希望家人大器、貴氣又喜氣 ^_^

不過在第二趟回南部搭共乘時,雖然車子很高級許多
CAMRY可以坐得很舒服,別人推薦他時也有說會不小心坐到睡著
駕駛人很帥,有褚士瑩吳若權的雅痞書卷味
但車多時蹦出的台語夭壽二字以及看到路上怪車的恐怖哦三字令我憋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我一個女生…
含塞車的四小時車程,大家都…不太說話,害我想睡又不敢睡
駕駛似乎不怕冷,僅穿一件襯衫冷氣卻開在22~24度之間,好冷@~@
這一趟路程真是監介到了極點,後面兩位學生也很安靜,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雖然車大好坐人好看,可是我自己感覺蠻憋扭的(或許別趟不會這樣啦:) )
放行李時瞥見車主任職的公司,找工作時要特別避開(雖然感覺是個不錯的公司)
未來…我還是注意有沒有帶貓貓回家的女性車主好了 :D
可以一邊跟貓玩又省車錢,嘻嘻嘻
貓別人養,我負責玩就好了:D~~~

往年過節,家裡都會玩麻將,順便動動我那腦漿凝固的啊丹罵
這一兩年,我發現我的運氣不怎麼好說
以前至少都會贏個三百左右,抵半趟車錢
現在是都會輸個三五百啦!
運氣背到好不容易東拼西湊終於可以聽了,卻早被別人視如糞土般丟掉最後一張
最後結局是被別人自摸,凹嗚~~
希望可以從別的地方再賺回來!

說到賺錢,今年的我開始記帳了
網路上流傳的EXCEL記帳檔案還蠻好用的
項目改一下適合自己的,就可以達到控制收支的目的嘍!
今年那個錯誤先生又傳賀年簡訊,是我收到的拜年簡訊中最看不順眼的
為了明年能不要再看見那個爛人,還有明年的日本行,今年要努力存錢
快快地還剩下的部份,這樣子心裡也不會總有一份欠爛人恩情的想法
每每想到那種人就覺得噁心死了,要盡快把心裡的種子給連根拔起!!

昨天去IKEA跟大創、NITORI逛,買了點東西
希望今年的房間的氣氛會變得不一樣,點薰香,好心情^^
在IKEA逛的時候,一樣要吃超好吃的脆薯才能離開呀


想不到今天已是星期五了
每逢過年總是會有日子不知道是哪天了的茫茫然狀態,哈
好日子是沒有幾天的,就珍惜些吧
套個舊同事的BLOG分類,下禮拜要回到"殺戳職場"打滾了!

PS:家裡的電腦好慢,寫這篇寫了快二個鐘頭
電腦都要被我弟這種人玩壞了,真是浪費
一點也沒有2M的快感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