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盤沒有多好看,因為一切從簡
我也就不照他的全圖啦

這幾天的巴卡納蕾(日劇的義式餐廳)
愈看愈是想吃義大利麵啊!
可是外面一盤至少也要150元
反正我有材料,就來做吧~



去新竹大遠百的Jason超市,這些通通都買得到
尤其是那個義大利麵,好吃耶!大概可以供四~五人食用
上次亂加咖哩醬煮咖哩義大利麵也不錯吃
不過記得,隔餐勿食唷!否則就會失去他的口感了!

使用工具:
煮麵的中型鍋子一只(一般煮湯的湯鍋)
拌麵的小型鍋子一只(一般煮湯的湯鍋)
↑如果覺得我不正常那可以跳出本文啦XD

回南部的時候,特地去買了兩個中型方形盤子
之前葉子形狀的盤子連裝個簡餐包的醬汁都不夠呢
所以…還是去買了盤子
(天啊我的餐具好多喔-_-)

煮這義大利麵的時間是晚上九點之後
也就是bambino作完的時間啦
在這之前,一回家就在擦書桌跟床頭間的地板
順便整理一下那個會滑的三層櫃(我自己釘輪子的<( ̄︶ ̄)>
清得很仔細動作又慢吞吞的,就這樣擦了兩個鐘頭
最後忍不住才把鮮奶油跟青醬拆了封,下麵嘍!!!

首先,煮義大利麵:
電磁爐設定中火;7分鐘
水滾後加些鹽巴
鹽溶完後加麵條
7分鐘煮完把麵撈起放旁邊的盤子(這時約七、八分熟)
(更完美的是可以泡個冷水讓麵更Q)

再來我還是用電磁爐炒麵…
小火;用一般的小水煮鍋(就說了是懶人,而且我沒有電磁爐可用的炒鍋)
放一中小匙青醬(味道重的可以多加一點)
鮮奶油適量(我是一比一,因為…我的鮮奶油再不用就要過期了)
三~四匙的水(或高湯)
少許鹽巴
醬料熱一下下就可以放麵下去(因為用的是一般鐵的湯鍋,熱太久會噴)
攪和個二分鐘,灑上黑胡椒粉
約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擺盤時如果有夾子的話,順一下麵,再繞圈圈放盤子上
成品會更好看喔^^

其實很簡單呢…
本來想加腰果的(因為沒松子)
可是腰果的味道搭嗎 Orz
還是算了吧!
不過這樣就可以吃了啦,呵呵~
嚴謹一點的先炒香培根末或多的海鮮材料
想吃怎樣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唷^^

比較遺憾的是,我自作聰明放了從家裡帶來的辣粉
想取代一點點人家用橄欖油炒蒜頭的香辣感覺
可是呢,辣粉是用夾鍊袋裝的
我一不小心,噹得太大力
近半匙的辣粉就下鍋了 ~~>_______<~~
所以那盤麵的顏色有點偏暗偏紅
仔細一點可以看到辣椒粉,凹嗚,真的很辣!!
還好是在寒流夜晚吃的,可以讓身體多暖和一下
不然應該會被辣到流汗吧!
所以…放材料時,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