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有什麼題材好寫
只有爛情緒與不想整理的照片
五月都快要過完了,來填充一些別的東西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在南部念中小學的時候
當時就有很多攤販會沿著學校旁邊,早上賣早點、下午賣點心
小學放學時,沒錢的時候我就買烤魷魚片,1小片1元
乾烤後再沾醬汁,一路咬咬味道走回家
也有3元的蔥肉餅,大約六吋那麼大
吃到漲成5元一段日子後,已不再是原來的下課路線,就沒再買過了
還有二攤鹽酥雞,靠近學校的那攤,老闆娘人很好,灑的粉很特別
就像逢甲夜市裡台南口味鹽酥雞那種白白的粉,有點甜甜的都不會辣
靠近家裡的那攤,老闆娘賣到現在,大約有20多年了吧! 囧
雖然都穿得很漂亮,粧也畫得很美,可是臉臭臭的
炸東西時的表情都是瞇眼嘟嘴手把撈枃離得遠遠的
不過她的鹽酥雞有加蒜味去醃,炸豆干也很香很好吃

我要講的黑輪事件是靠近學校那一攤的…
那時南部黑輪 (還是甜不辣) 長得扁扁的,一片片的
應該就是把圓長型的黑輪打爆壓扁後去炸
10元有4片呢! 好便宜好便宜

小時候的零用錢也不多,要買20元炸物也是要存個幾天
無法每天都像過年一樣大魚大肉
於是,某一天,不知道哪來的怪點子 (沒錢沒臉沒身材,就怪點子特多)
凹了媽媽,說好想吃黑輪,也忘記拿什麼理由跟娘為啥會答應
親愛的娘遂拿了100元的紙鈔讓我去買,興高采烈之餘也忘記娘說要買多少元了
天知道我發了什麼神經,可能想說還有媽媽要吃,就買多一點好了
去到攤子的時候,一口氣買了50元的黑輪
咱們來算算有幾片嘿! 4片*5*4小片(=3切)=80小片

其實老闆娘在切的時候就感到怪怪的,我只點黑輪
炸出來總共有二大紙袋,一回家不免被娘數落一番
兩母女啃那80小片啃到花轟
那種黑輪薄薄的,經過油炸口感更是一極棒! oh god!
咬得臉頰酸使了 =.=

其實,還有很多次買東西都讓我娘生大氣 囧rz...
說是親愛的娘,可以前也常常恨她愛拿我跟別人比較
現在長大了卻改口我這樣已經讓她很驕傲了??
不太懂,其實我的優秀時期完全是高中以前啊…
完全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最佳寫照!
小時候呢,根本就是氣娘氣到我回房間邊哭邊喘邊撞牆的
烈火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