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海拉麵-蒜味拉麵
這是一間日本人開的,麵體很像硬版陽春麵的拉麵店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風城民權路方向進去)
電話:03-5427698

大海拉麵-超簡單的門面

這間小店,聽說,是民權路上一家美髮店老闆的副業,還是個日本人耶!
可惜來過三四次都沒遇到過
店就開在寧靜的住宅巷子內,店舖整個很簡樸

大海拉麵-櫃檯及廚房

靠近上圖右手邊會有開飲機,七味粉及一些調味品,面紙也是在這邊拿
一進門口就是櫃檯;後方即是廚房
每次來都是看到一堆年輕人,似乎沒看到過日本人老闆

menu即是這張點餐單,下方有加料的價錢,要加麵加玉米都可以XD
大海拉麵-menu

其實這間店大家都大推『煮玉子』,即半熟的黃金蛋
一份20元,限量供應,蛋黃幾乎完全沒有熟的部份
可是我自己就會弄差不多口味的黃金蛋囉!(當然技術還是有差,大海的一級棒!)
所以…大家在這兒看不到,不好意思啦!

由於日本口味比較重鹹(曾經吃過的日本湯麵,非常好吃,不過真的蠻鹹的!!!)
所以這間店可以讓客人隨自己喜好,選擇〝麵的軟度(硬/普/軟)〞及〝湯的濃度(濃/普/淡)〞

我這人在外頭闖盪江湖近二十載(????????)
當然也不怕過鹹這二字!!!!(這什麼邏輯)
所以湯都是選:濃,麵則選普(牙齒很不健康的關係)

這一碗是我的『地獄拉麵-小辣』初體驗,人生第一次就獻給了這家店
大概有三塊大小不等的叉燒肉、沒有去頭尾的豆芽、黑木耳絲及蔥花
大海拉麵-小辣地獄拉麵

叉燒肉不是那種入口即化的,而是有一點咬勁!
味道很夠,撇除湯濃因素,應該算有點鹹

大海進的麵都是這種細細的,爆像陽春麵的(連煮熟後邊邊的透明度都好像)
可是吃起來又有一點不太像,我選擇的是普通口感,比陽春麵還Q
份量來說,適合女生吃飽,男生我就不確定了
這麵端上來的時候,其實已經吸收了湯汁,蠻不錯的^^
大海拉麵-很不同的細麵條

我本身可以接受辣,所以這小辣對我來說沒什麼威脅力(第一次吃的時候,坐對面的情侶還點中辣)
即一碗會辣的豚骨拉麵
本來覺得沒有什麼

可是上個月跟同事去台北晃晃的時候,那天天氣偏冷
晚餐時刻到了,想在離開前在台北吃頓飯,便在火車站附近找尋合適的店家
考慮晚餐吃太多也不好、吃速食沒特色、胡椒餅帶回家享用、義大利麵又小貴
最後選擇了一家拉麵店,有湯的東西適合微冷的天氣
另外讓我想選擇拉麵的原因,就是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大海地獄拉麵的味道
腦子會跟妳說:想再吃想再吃
不過最後我在台北失望了,同事覺得還好,我告訴她說,下次帶妳去新竹吃好吃的地獄拉麵:D

於是我就在這冷到不行、只有14~5度的低溫,帶她們來吃真正好吃的地獄拉麵啦~~
這次誓言攻佔『地獄拉麵-中辣』,不管多辣,反正冷到凍未條,再不行就當麻辣鍋吃了!
大海拉麵-中辣地獄拉麵

比較之下,大概就是紅油多了一些、辣了一些
還在我的接受範圍,我想下次可以挑戰大辣了!
吃完之後站在店外聊了快半小時,肚子還是暖暖的,是很舒服的暖暖唷~~

豚骨拉麵120元,這個大概就不介紹了,就像拿掉紅油的地獄拉麵一樣
大海拉麵-豚骨拉麵

這是朋友點的蒜頭拉麵140元,想要多濃的蒜味就榨多少下去
至於口味,忘記跟她要一點點來喝了,所以不清楚它的味道
但朋友說蒜頭味在嘴裡還蠻久的XD 口氣不好的勿試!
大海拉麵-蒜味拉麵

有次來點的小菜,嚐鮮用!回去再查查這正確的名字Orz
記得是日式醃蘿蔔,微辣、有點鹹,所以我們拿來配飯糰一起吃
大海拉麵-醃蘿蔔

飯島香鬆捏成的飯糰,一大一小,裡頭無料,飯屬於硬Q
怕同學吃不飽點的:p
大海拉麵-三角飯糰

還有,店家有提供環保筷唷!很乾淨
為嚮應環保,大家記得多多拿桌上筷筒的筷子食用唷!

大海的配料沒有什麼特別的,我習慣的麵條、喜歡的叉燒肉都不是我理想中的
但每次來這家,總是對他的湯頭留下很深的印象
一整個濃、味道很夠,吃完後離開前喝個開水
回到家,不會覺得很膩,我想他的湯頭應該下了很大的功夫吧!
才能讓我去到台北還念念不忘XD

原本大海只在錦華街,現在擴展到城煌廟附近、以及台中市囉!鼠勾蟻捏~~
生意不錯到在這種時機還能漸漸成長,這樣與大眾口味配得不太一樣拉麵已慢慢征服大家的胃了!


題外話:在新竹較有名氣的除了大海還有魚之屋、一番館、京甫
京甫是我以前的最愛,一番館可以但對我來說不具吸引力,魚之屋還沒吃過
異想天開的說,如果大海麵體可以跟麵攤一樣提供黃麵與白麵的選擇,那就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