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blog了
近來實在很不平靜,沒有心情寫也沒法分享美食
當心情平復了一陣子後
沒有想到,幾天前看到台灣右側一個結構密實的氣團
竟造成與921一樣嚴重的災害

還記得8/6星期四,為了準備父親節帶回去的點心而開團購
通常星期四是我約面交的日子,以便星期五一下班就立刻回去
這次帶了很好吃的艾媽咪美式鄉村派…
無奈,當天,氣象局發出陸上颱風警報
指出苗栗以北需嚴防豪雨
說真的,新竹當天的雨勢差不多快與上個月的暴雨一樣
下班時騎車騎得小心奕奕

聽說在下班時間,新竹已宣布星期五停班停課了
我忙著與宅急便司機約時間拿派,然後整理分配好等待面交
接著同事來家裡領一些,大約七點半~八點時雨勢小了很多
在與朋友聯絡的時候知道有颱風假,立刻打電話問國道客運隔天是否會發車
那位先生回我要明天才曉得 Orz

這個時候,突然想到高鐵有暑假優惠,便上網查了一下班次與金額
一般座有六五折,七百多元如果可以早一點回家
有把好吃新鮮的派帶給家人,還有已經預約好的陶板屋家庭聚餐,同時也是媽媽想吃的餐廳
這些事情能做好我也心滿意足,不計較平常回家單程的車錢最多只要400元
就在短短的時間之內
原本預計星期五才回去的我決定拎起前不久回家沒什麼整理的背包
決定星期四晚上衝高鐵回家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忙碌
忙著聯絡朋友是否可以回家時載我一程,順道坐高鐵回去
忙著聯絡團員是否能早一點來拿,剛剛好那時風雨很小
半小時內忙著面交四次,跑進跑出
快速環視屋況,抓了一二件衣服就塞進還沒整理的包包就出門了
幸好有大家的幫忙
我順利的在九點初抵達高鐵站

九點左右風雨開始增強,因為風太大,高鐵周圍又空曠,雨根本是橫著下的
許多人一聽到星期五颱風假便連夜趕回中南部
當時兩邊的售票口排隊人員都排到兩側大門之外
站內站外的眾人皆一臉狼狽
可惜沒有空拍下來

排隊排了約四十分鐘,終於買到票了,但只有自由座可以買
比起之前一般座訂位的還貴了20%,看到服務人員按出來的金額我嚇了一跳 @o@
(自由座85折,一般座65折)
看那排隊的人潮,怎可能還會有位置呢?

幸運的我,買到票的時候剛好有一班車來
用盡全身的力氣衝進匣門跑到二三樓,還好列車門還沒關就先進去
怕坐錯的我趕緊跟身邊的旅客確認這車是不是往南的
(如果不是,那回家的路更遠了-__-)

唉,平常沒在搭高鐵
在有自由座還有什麼藍橘優惠之後第一次坐這種長程的
衝進列車的時候(剛好在中段)往內走,以為還有位置就坐了下來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自由座有指定車廂,沒興趣的東西我就不會仔細看也不會聽←朋友有深刻的體認)
總覺得跟二年前搭得不太一樣,一直東看西看
直到定睛往前看「車上服務資訊」,才知道本姑娘坐到整列車唯一的商務車廂啦
不過進到台中後查票時就移往一般座站了,那時下車的人已差不多了
在嘉義就坐到一般座囉
98.08.06-高鐵
註:第一次用photocap,編圖是很好編啦,但加的字不美觀…有機會再改進

等到我晚上十一點多回到高雄,沒想到南部風雨也變大了
爸爸開車載我回家時都可以感覺得到車在搖晃,說高雄也停班停課了 =__=
之後在高雄的二天,雨,就再也沒停過似的,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

家裡還因此漏了水,可能因為三樓樓頂的瓦脫落
雨水不停滲進裂縫,三樓房間滴的水已經可以收集一整個臉盆了 -.-
然後全家人除買菜外都沒有出過門(只有我那個爸爸=.=)
附近也多處積水
連續放了二天颱風假,預訂的父親節大餐也吃不到了

等到新聞報導知本飯店倒塌
(因為爸爸這幾年很常到台東出差,兩老還在爭論是不是住過咧~噗)
台鐵嘉義段無法通行、高鐵上午行駛下午則只開放中北段、高速公路新市收費站積大水
在嘉南平原會有這樣的慘況,那麼山區還得了…………
這次的災情也許要比去年辛樂克重創盧山還要恐怖
不過回程我還是沒先買票,想說回南部的人應該也不多
就這樣在南部呆了二天多直到星期日上午才進統聯網站訂票

沒想到一到統聯客運…滿滿的都是人(大概因為所有交通只剩國道可全線通行吧)
雖然到站時預約取票時間已過,等到排隊排到領票口時也超過時間更久
但系統還未刪除訂票紀錄
這一路南下北上的,我真的是超級幸運
順利的搭上車(往台北的車是二個小時之後才有位置,除非排隊站補位區)
98.08.09-客運人潮

其實星期日南部的雨勢已經變很小了,剩中部以北下大雨
(北上時忘記帶傘了,在台中淋成落湯雞 ~~>_<~~)
車子進入高速公路台南縣轄區時,我剛好醒來(通常上車後都會小瞇一下)
被這兩旁的景觀給憾住了
原本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農田鴨舍,全都淹成這樣
會游泳的鴨子爬到高速公路邊坡,可以看到一團團的白色的東西
國道車速又快,牠們躲在路肩,想必受了不少驚嚇吧/_\
沒有拍到的還有二條大河,全都是湍急的滾滾泥流,真的非常恐怖
媽媽說小時候南投下大雨的話就是那個樣子
因為年輕時在外地工作,假日返鄉時被堵在橋的另一邊沒有辦法回家
導致她從那時一直到現在仍然很怕大雨的聲音………
98.08.09-風災過後

災後第三天開始,災情陸續傳出
從死亡一人到多個村落活埋上百人,現在開電視都不敢轉到新聞台
剛剛覺得一直顧著電腦遊戲很無聊,還是轉來看
見到「32人死亡 SOS」
結果,心情變得非常沉重

本來懶得編輯照片的,就花了一點時間處理,然後放上來
這大概是我在中部經歷過921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悲慘的災難
相較之下,我真的幸運太多了

其他的感想就不多說了
最近血庫已滿,大概過一二周再去捐血
趁這段期間也養一下身體,幾個月前要去捐結果血紅素太少被退貨 -___-|||
經濟不景氣,家裡剛好發生了一些事情
為了不讓自己有遺憾,每隔二周就回家一趟
減薪加上請假扣錢也只剩一萬多可領,僅能盡點棉薄之力
希望這些善款能被好好利用(九二一竟然還有很多餘款…到底是怎麼分配運用的…)
活下來的人要好好的為他們而活,老天跟救難人員全國人民都沒放棄你們,千萬別放棄了自己

..........
唉,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