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因為今年第二季開始投資基金,會蒐集一些參考資料
而我投資的基金中有:
富蘭克林坦伯頓先鋒投顧(陽春繁體版)、日盛
今天要介紹的是富蘭克林,因為是我最早買的:)
先鋒投顧…東西相對來說是比較少,有二三項做法一直不是很習慣,不過繼續投資中
日盛是六月底才加入,還沒有時間評估,所以先來講富蘭克林。

他們的服務很好,在我所知道大家的評價中
申購單位數的計入、贖回款項的匯入,在國外基金中算蠻快的(有的作業時間太久…)
還有客服的應對也頗不錯,是會讓投資人安心的一家投顧

而我呢!買之前會先看一下他們有沒有網站,如果有提供更廣域的公開投資訊息是比較好的
這樣子的範圍就不會太侷限於該支基金投資標的,投資人要變更至其他標的也可參考
在去年以前,國內的投資環境不是很好,許多投資人紛紛選擇國外基金
通常是以國外投信所操盤的國外基金績效最好!(雖然仍有匯兌風險未計)
而這些來台核准上市的國外基金,可以從該公司網站上看得到對台灣市場的重要程度
關於這一項,我給富蘭克林極高的評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應該會認同唄。
其他的國外基金公司不錯的還有富達,不過目前沒有買富達的基金,所以也尚未堪察 :p

為了能夠簡單地掌握市場動態,我加入他們的富蘭克林之友(網路瀏覽會員服務較少)
不過這得檢附投資證明…
由於不想花傳真的錢,便copy了網銀上面的資料mail過去,二天內就辦好了
來信也不會讓你覺得很制式,感覺有專人服務,那種fu真好^_^

最近有一封電子報:(當然還有其他種的電子報可供訂閱)
則是有讓我想寫出來介紹給大家的理由之一…


有訂閱每日、每週全球股債市週月報的可以知道當天最新最燒的消息外
最新的基金資料也會在這樣的理財搶鮮報揭露
https://www.franklin.com.tw/5.ServiceCenter/5.1FundManual/5.1.1FundManual.asp?id=50100&pid=50000
像上述網址內的資料,方便投資大眾觀看索取
只要點一點,填一下資料即可收到
對這家公司的服務真的是豎起大姆指說讚的!(ps:資料在7/6以限時專送收到嘍^_^)

另外,7/2我買的一隻基金有配息,績效很棒唷!
每1單位配0.511美元,當天的淨值還大漲1.13呢~
一般來說有配息或配權的基金,就像股票一樣價格會跌一些(基金後面會不會填我就不知了)
而那一隻基金是新興市場教父:Dr.J. Mark Mobius 馬克‧墨比爾斯所操盤(人稱光頭佬)
這位先生可是獲選20世紀十大頂尖、目前唯一有在操盤的基金經理人哦!
也是我目前所買的基金中績效最亮眼的,真希望可以一直亮眼下去!

如果你有投資其他投信的產品,不妨也到富蘭克林看看
會有全方位的投資訊息供你參考的^___^

<題外話>不過可惜…可惜什麼呢?!
星期五…這一隻我投資6000元所生的小小子,要拿去包給那個妖孽的婚宴啦,嗚嗚嗚>"<
這世界上能少一點那樣不要臉的人就好了,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