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記肉圓-每份二粒 
下午拜拜完之後,肚子餓得狠
好想找個鹹的又不會很貴的東西來吃
騎騎騎…就到了西門街
再往裡面騎,找尋傳說中的10元肉圓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西門街158號(在天主堂建築物的對面)

唔,不過肉圓已經漲成13元一顆/25元二顆啦
沒關係,還是來吃一下

店裡有六張桌子,下午的時候人客不多
來來去去,每桌大約有1~2人

東西蠻便宜的,請見牆上價目表:p
鄭記肉圓-價目表

哈,東西送來了,熱呼呼的
我點了二顆肉圓25元+魚粳骨肉湯30元

在新竹,肉圓一直是紅糟口味數量居冠
肉圓不大顆,基本上都有5~6cm直徑那樣
鄭記肉圓-肉圓25 
但鄭記跟我常吃的店家較不同的是
他的皮比較薄唷!口感有點像很有彈性的清蒸肉圓
用附的竹叉子就可以很輕易的分開
而內餡及口味呢…
大約有3~4塊大小不等的紅糟肉與蔥花
配上大眾口味的甜辣醬,再加上一匙蒜泥
老實說跟其他30~35元一份的肉圓CP值差不多
然後呢,也一樣油XD

還有我點的魚粳骨肉湯
這跟貢丸骨肉湯一樣價錢
鄭記肉圓-骨肉肉羹湯30 
但是呀,要是在著名的石家魚丸及新大同飲食店
一碗50元跑不掉!當然人家比較大碗是一定的
可是對我這種孤身一人又不想吃太多的,會很頭痛
所以看到這邊有混雙口味的,不點就對不起自己了~
嗯!因為湯幾乎沒有鹹味,拿了桌上唯一的調味料:胡椒粉來加
魚粳有6塊,沒有很重的調味,單純的好吃
骨肉約有9塊,肉質很新鮮也蠻好咀嚼,吃起來蠻香的
不過湯有一點點的骨頭碎片,喝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兒
這道湯不會油膩膩的,單純就是美味

不過呢,我倒是很少跑來這個地方啦
所以以後呢,要看有沒有緣份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