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是被什麼衰彈打到還是
什麼office系列跟各式各樣的文件疑難雜症都要問我
被問久了,心中總是覺得很煩

還有什麼東西要怎麼key的也都問我
平常上面這個問題問我,我還可以接受
因為自己可以找到的話,也會一同成長
雖然平常真的不會去用到那些技法

可是我發現,近期來尋求協助的人當中
平常最討厭的那個人,還會先去找答案,找不到才來問我
其實她只要想對搜尋的關鍵字就好了! 在知識+就可以查到了
不過還是出乎我意料啊!
也拜她的問題,讓我知道要怎麼key
但還是有讓我不滿的地方,把詳細的流程mail給他,竟沒個回音
好啦,這個我就認了

接下來遇到的問題,我有看過類似的成品,可是不曉得怎麼做
在知識+用了好多關鍵字組合搜尋
問了別人、花了一些時間,終於讓我找到一個最佳解答
雖然是國外教學網頁,還沒有空仔細看他寫的程序
不過發問的那個人想到簡單的符號表示,主管也說ok
順利徵得主管同意之後沒有回我,害我又花時間找這麼久
想一想也算學到一樣吧! 就沒有很計較…

接著(怎麼這三天問題就一堆阿,吼~)
一個問我文件要怎麼scan,因為原稿黑黑的,掃出來也黑黑的
然後我就跑去事務機那邊二趟掃了六七次
回來打開檔案看如何設定比較好
其實也就只是多試幾次,即使不能最近似原稿,但調一下也可以很接近呀,很難嗎?
簡易手冊二三頁頂多六個圖就解釋可用的功能,怎麼自己都不會try

最後這個問題是文書視窗突然顯示得不一樣了
多摸索一下工具選項之類的東西就可以了呀
不過這位小姐有跟我說她以為是別項設定,可是還是沒法子處理才會問我
大家皆輪番上陣,這個就讓我釋懷些了 =.=

希望不要再有這些芝麻綠豆沒績效的事情來煩我了
這種時候大家該自力自強一些 >"<
我繳給主管的報告上面都寫這些的話,這像話嘛!! 真是 >"<
我會的根本就不是多強大的能力或觀念,只是知道要不斷嘗試,較快找得出關鍵字這樣而已
一本工具書,甚至是知識+、google大神就在面前攤開著,誰不會懂得要使用呢?
Be smart, my colleague.
什麼都要我幫忙,連第一第二職代都不是我的也要拉我下水
不曉得暑假要去生的人是不是也要我代班
不然我真覺得有妳們要幹嘛…
除了一個人的薪水可能跟我一樣之外,其他都比我高很多啊!
其中三個人還很會攪豬屎,而我什麼手段都不會,呆呆的做,呆呆的被問,呆呆的被遺忘
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
不然給我二份薪水,我可以做三個人的工作!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