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呀…料想不到的事可真多
自開始有打工的經驗後,沒有過找不到工作
也從沒想到過裁員裁得這麼嚴重,失業率破表

最近公司,不止強迫將假休掉至少一半,怕資遣時要將剩餘假折現
這狀況對我這個一直代班代到無盡頭的人已經很不利了
緊接著還要放無薪假
可以預見,我一上班就是要作別人的事 >"<

這二個禮拜的代班生活,就是戰戰兢兢的
一天只回自己位置二、三次
洗手間頂多去個二次
吃飯休息都不能安安心心的
沒買飲料的話,喝水喝不到500cc
好忙好忙
中午回位置上吃飯時,看見疊得老高的資料要處理
就覺得好悲情

就不能通融讓我放少一點假嗎?
一個課十個人,我代二個
其他七個人到底在作什麼!!??
都這種時候了,人力竟然未好好配置
是我最感嘆的事了!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理由不去規劃 -_-"'

也因為很接近握有員工生殺大權的單位
看到也聽到很多殘忍及不專業的事
公司裁員,好像是看那個人的資歷:淺即資遣;深則給一月薪或稍優,除非上司有爭取
一個人資,竟然跟要好的同事說,下一次你就準備去收某某某的東西吧
還被我看到離職單上資遣的遣寫錯,人家又不是遭天"譴"
所以說,一間公司人資的好與壞,跟整間公司的素質有正相關 =.=
也可以再追溯到人資的主管的品德…這不用我說,知道的人就會了解的 =.=

可能是太火大了吧!
再怎麼看到的運勢還是箴言,大部份都有↓的意思
『美有堪,堪有美;始有終,終有始』
願自己能好好做到 >"< 不然,在這樣的環境,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