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二天,就是星期六了
恰巧是縣市長、鄉鎮市長暨議員,三合一選舉投票日

你對於這一天,從投票,到選舉結果揭曉
有些什麼期待呢?

我覺得好可笑
記得以前小時候,陪著爸爸媽媽走路到旁邊的國小母校投票
有的時候還要摭摭掩掩的,怕被住附近的同學或者是值勤的老師認出來
(長大愈來愈大隻 〒△〒 有點羞羞 有一次真的遇到了)
那時候,公民課本上面一直灌輸我們,投票就是愛國的表現
那是「神聖的一票」

投完票之後,爸爸媽媽一邊討論一邊看著新聞,到晚上的開票中心連線
有時二個人還會鬥嘴
大多的結果是:開票後,爸爸就在笑媽媽,每次投的人都不中 XD

But, how do you feel today?
從我20歲起,連續投下2票後,我就失望了
再也不興奮、再也不會有什麼期待
之後,里長(=樁腳)也不再算我這一票了(不想講太明,但我想你應該懂)

近年來,台灣的環境真的令人失望
我想,這不僅止於目前執政黨作為所致,應該是整個大環境吧!
這次的選舉,連我們部門的主管都不想投票
新竹縣市是偏藍的,在位者很多都是那種出身(哎…這個我也不說了)
他們硬是把登山活動辦在當天,去爬草嶺古道,早上六七點就開始了
爬個四小時,晚上去碧砂漁港吃飯
他們寧願向其他的大長官募款,一起辦活動而不去投票

這麼慘的環境,這樣的人心
我都很擔心台灣什麼時候會淪陷
所以我不想生小孩,因為我沒有能力移民
我不想讓小孩恨我一輩子…
可是,我還是很想知道,我跟未來的老公的小孩是長什麼樣的?
會不會跟寵物一樣永遠任性又可愛?
會不會將來是個萬人迷?
我也好想知道的…

只是,誰也無法斷定未來的發展會是怎樣…
但我不是很期待
希望,我可以平凡、平安的過完這一生
身邊週遭的親朋好友也是
吾願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