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經過很多人推的麵店
我也因為如此,找了可能有一年
錯過的原因都是因為,我晚上才去找
結果發現他開到下午而已

後來,領了新車的第一週
為了衝哩程,想快點集到300(才能脫離40魔咒)
我騎著車子到處晃晃,共晃了三個多小時
累煞我這把老骨頭
到了快睡著的時候騎到世界街附近
這時,天亮亮的,就仔細的再找了新大同飲食店
果不其然,真的只開到下午
也不管餓不餓,停好了車子就進去吃

[請先付款] 嗯嗯,新竹很多店家都有這樣的規定
在一開始點菜就要先付錢
對我來說只有加深點菜的痛苦啦 ^^"
先付錢並不是難事,只是現在只有孤單一個人吃飯著
怎麼點都沒有人跟我share著吃了
所以點多吃不完浪費,點少吃不飽餓著
對我來說比較為難…

(感傷ing)

好啦,回歸主題
最後我點了乾米粉+一粒貢丸,一碗骨肉湯

乾米粉的醬甜甜的(新竹的乾麵乾米粉好像大多如此)
米粉較粗,口感適中(若要真說,熟爛度是6~7之間)
配上醬的話,跟一般的乾米粉有種說不上來的特別
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如果下次邀我再吃乾米粉我可能還會再點
因為不像有的店把醬做很死鹹,真的打壞了整碗的感覺
而附上的豆芽菜很大又很肥美,要拌乾米粉時還不好和呢!
不過…
肥美還帶上了綠芽(老實說我不愛見到綠芽,希望豆子不要發芽)

可是加10元買的那一粒貢丸
跟一般南部家裡所吃到的貢丸真的沒兩樣
而且比南部的還要普通
其實來到新竹我最愛的就是貢丸+米粉
新竹的貢丸叫「摃丸」,貴在手勁
可是我不曉得大家為什麼講到貢丸就要推新大同
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好吃呀!
這種等級的到南部可以買得更便宜呢~
說實在的我覺得很失望!

下次要再吃貢丸,我會吃榮記的跟福記的~
PS1:榮記貢丸很大一顆,可是他們家的產品(湯麵米粉湯圓)挺油的
PS2:福記只是貢丸專賣店,沒有像榮記有其他熱食產品

再來就是骨肉湯
來新竹這麼久,很多店都會賣的一道湯品
我卻現在才點來喝 ^^"
這是骨邊肉+店家熬的高湯
我覺得很甘甜,湯的甜味及上面的油脂來自大骨
但是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骨邊肉有瘦肉,還有和著一點軟骨的肉
兩種都很好吃,煮的很軟爛

這店裡面的空間很大,環境也乾淨
下午三四點,客人還至少坐滿了一半以上的桌椅
大部份又是中年以上的人居多,我想可能都是熟客吧~
這一家的產品都不會很死鹹,覺得挺不錯的
只有貢丸讓我很失望
不過在新竹只有注意到米粉跟貢丸的我
在這一家失去了貢丸的興趣
會不會再主動、自發的往這一家前進
其機率應該不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