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ource:http://wwwz.fujitv.co.jp/ZK/index.html

主題曲:Ayaka(絢香)-おかえり(歡迎回來)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看到速水直道(or速水茂虎道)與相武紗季的戲
一個很帥的但常演無腦衝動角色
一個有著深深酒窩長得很卡哇伊可老演得硬梆梆
對於其他的演員不熟…也不會讓我很想看(只有一位啦!就是製造01號的佐佐木藏之介)

起初,是這跳脫常理的劇情簡介吸引了我,遂……嗯(我想你會懂的~)

剛開始真的很好笑
送來超大一個盒子,機器人卷著光溜溜的身體(連芭比娃娃…也會送配件呀Orz)
 

然後然後…他還會問梨衣子他性感嗎XD(都是女生設定的)
 

梨衣子回說:『那是說人類啦!你壓根都沒流汗!』
不過他很受教!
下一次鍛鍊身體的時候,就拿著〝噴霧器〞猛往自己身上噴水
媽呀~~~

後來,貼心的Knight知道女友為了他〝高達一億的身價〞分期付款金額傷腦筋著(共要70年喔)
因為梨衣子並不有錢,雖然打從心底不承認這個機器人是他的理想男友
只為了二次Knight不顧一切挺身而出感動到
在試用期滿被載回天堂公司途中,怕他回收後會被處理掉,心軟買下來的…
結果Knight幾天沒回家,竟跑去作粗活,自己賺到比梨衣子多好幾倍的金錢
有這種會自己賺錢支付自己價金的機器人(亦或佐佐木所稱的〝家電〞)
聽起來好像也不錯哦?!

還有…
女友想買的超貴絕版書,努力賺錢買來當成禮物送她
看見女友跟室長在一起,會傷心失望
…從此時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識…
想解決女友與爸爸之間的磨擦,會找別人商量,帶全家人出去遊玩,最後爸爸當然也認同他嘍
奮不顧身解救快被車撞到的女友
…此時,Knight的身體雖有修復好,但Main IC可能在此時就受損了…
利用拿手針線活,幫女友縫補別人不要的點心師服裝,讓梨衣子能穿著體面參加比賽

在這部戲中
演Knight的速水,臉部表情像機器人但不死板
讓我感覺到機器人也是有感情的
 

跟另一部電影《我的機器女友》的男女主角一樣,都能夠感受到對方的心意
但《絕對彼氏》的機器人真實得多了
最後二集真的賺了我好多眼淚Q____Q
看著Knight對著鏡子錄製遺言,眼睛好像哭腫了些
 

雖然,機器人再怎麼聰明
卻不懂這世上複雜的人情事故、會在很多場合上出糗
是機器人最大的缺點之一

但,也因為是個機器、完全依照主人的條件設定、不知人情事故
才可以這麼單純的愛著梨衣子
無條件對梨衣子著想、付出
比人類的愛情,來得更純潔

只是沒想到
Knight在這段日子中,竟然產生了自我意識
學習著怎麼「真正」讓對方幸福
也讓身邊的每一位同事朋友都非常喜歡他
喜歡到不知情的同事壓根兒不相信他是個機器人
好讓人心疼

不過,就算現代真發明了這種機器人送我,我也不要
(我發現很多東西真的是用送的我也不想要,真倔強XD,就這麼自在的活下去吧!)
因為人是有感情的!
像家裡的小貓小狗,甚至是小鳥、小魚,養久了都會有感情
雖然他有比人類更堅定不移的愛情(我會要求把KISS啟動給改掉的XD)
比親友更能不離不棄的陪你走到最後
可Knight是款戀人型機器人!有感情的人類怎能不感動呢?!
但是,跟個機器人,怎麼會有未來?!
更何況,還是個有學習能力、且有自我意識的機器人!

如果我的生命終了,他是不是就要報廢了?
若一個機器人真的會產生自我意識,我也不會想讓他看著我死去而傷心
要不就是人死之前…先處理掉Knight,這樣…好嗎?!
怎樣的分離,都會讓人感到痛楚
就如同製造Knight的佐佐木所說的:『剝奪人的感情,不就等於剝奪生命一樣?!』
即使是將死的我,結束了他,就已不是結束個〝東西〞而已,而是〝生命〞了!
我想,這樣的劊子手,我當不了…

搞不好我臨終前還會為他…
一製造出來就被設定好的「青瞑」嘆出最後一口氣吧!
哈哈哈

也難怪大家會說,絕對彼氏的後勁很強
真的啊…(雖然有點覺得,為了這種太過虛構的故事而感傷,挺呆的-.-)
我已經跑去k線上漫畫了(全六冊)

不過還是很感慨…
人,應該是世上最最不完美的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