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談談年假中,唯一精采的事兒吧!
澳洲網球公開賽,第一位西班牙籍球王Rafael Nadal
有沒有覺得Rafael這名字有點眼熟呀
2009澳網冠軍-Rafael Nadal 
圖片來源:http://www.australianopen.com

雖然這小子不帥,年紀輕輕→1986/06/03,優秀的雙子座
小的藝名能跟他一樣真是太榮幸了!(我的f少一個就註冊不到啦 嘻)

其實他真的很不起眼,但只要看過他打球就一定會被那股無人能敵的衝勁給煞到!打球超級認真!
通常Nadal都站在底線後1m左右的位置打球,常可看見他在底線左右來來回回的跑
2009澳網-Run Rafael Run!
圖片來源:http://www.australianopen.com

我娘在一旁看都不曉得說了幾次:我比較喜歡看他打球,贏了不會很囂張,表情很謙遜…一直講一直講
通常對手都是採用左右擊球的方式,想讓Nadal跑得不可開支然後再上網給Nadal致命的一擊

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他就跟著同是西班牙籍球員Verdasco奮戰5小時又14分鐘
這也是我今年第一次看的一場比賽
Verdasco的體能狀況極好,但也採用左右開攻這樣的方式
通常Nadal不會這樣對付對手,也不輕易上網;而Verdasco一上網即有75%得分率,威脅頗大
體能好的Verdasco VS. 蠻牛Nadal,這一場,真精采!
即使雙方來來回回Deuce好幾次,Nadal仍然不放棄
一家人都從六合夜市吃完牛排回來了!!!還在打!!!
最後,裁判一聲Out!(Verdasco出界)Nadal腳沒站穩人也還是斜著的隨即倒在球場
Nadal贏了!贏得極為辛苦!
2009澳網-筋疲力盡的5小時又14分鐘 
圖片來源:http://www.australianopen.com

歷經五個多小時的比賽,隔天接著打決賽
娘還很擔心的說,對手是去年的冠軍,也很會發Ace,是公認的強者
說著說著,我也擔心了起來 *_*
或許Nadal真的很好運,Federer敗在非受迫性失誤太多,氣勢整個low很多…
看Federer打球,總覺得有股傲氣
忘記是不是中後段的比賽,Federer顯得心煩意亂,還跟評審說觀眾的叫聲影響了他的專注力@@"
說真的,最後Federer雙發失誤,到比賽結束的Out!的這段時間
還不敢相信前陣子以前,好久好久都是他的天下?!
雖然比賽中段以前我沒看,不過我看到的部份也是有好幾個精彩畫面
幾次Federer打球方向偏網前外側,常守在底線的Nadal都得拼了命的跑
一記從外側打回來的穿越球還真是漂亮,好像沒有多少球是Nadal接不到的
可以看得到他想接到每一顆球的毅力!

我能說,有這兩場比賽的入場券的觀眾,真是三生有幸!
能夠〝親眼〞見到如此精采賽事,想必也很感動!

本次的澳洲網球公開賽,Nadal成為第一位在澳網封王的西班牙球王、澳網史上最長比賽紀錄
與Federer的冠軍賽也是澳網近21年來,第一次戰五盤的冠軍賽
比賽期間的澳洲氣溫直逼43~45℃,這對選手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剛剛好也看到女單球員一人在最後都是搖搖晃晃的狀態,可能已中暑了,最後撐不下只好退賽
很奇怪的是,那球場明明可以關頂棚,每每看男單幾乎都是晚上的賽程(或關棚)
我看到的女單二場跟小威廉斯的都是白天且不關棚進行,女生怎麼禁得起曬啦 -.-

找資料的時候發現,有人稱Nadal跟Sharapova是最吵的球員
哈,頗有同感,也許是聲音比較尖銳的關係,女生聲音真的很吵!
衷心期盼Nadal能持續下去,繼續蟬連法網冠軍!

其實會看到這賽事還真要靠緣份……
許久沒看,就欣賞到一位球員,是緣份
再看第二場,即冠亞軍賽,也是個緣份
看到去年澳網冠軍又稱Ace球王費德爾Federer敗北而淚灑頒獎現場,久久不能言語也很難得
2009澳網
這小子挺謙虛的,見他哭成那樣,一上台就是說他仍然是他可敬的對手
能從他手中拿到冠軍是件非常光榮的事(演說大意)
圖片來源:http://www.australianopen.com

因而,澳網成了我今年春節最有意思的一場意外

於此謹記


各路英雄好漢,也許有空的話
五月法國網球公開賽、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八月美國網球公開賽見了
咱們台灣的盧彥勳、謝淑薇、謝政鵬、詹詠然、莊佳容都能順利在單打出線!
加油!台灣!

PS1:我最愛的球王是山普拉斯Sampras,最愛的球后葛拉芙Graf
PS2:澳網贊助商的KIA,廣告有夠大,網中兩旁就寫著KIA,轉播都會帶到、廣告也一堆
頒獎典禮第一個致詞的贊助商就是KIA,韓國人這麼厲害,台灣人多學著點!
PS3:個人不是專業球評,以上言論單純為一球迷的偏心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