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心情不好的碎碎念

星期五這天讓我的思絮轉不出來,愈轉愈生氣
星期六晚上睡不著的前因有部份是睡了二小時午覺
晚上翻滾了好久滿腦子都是公事
滿腦子的為什麼

新來的那個PM對我來說是個爆點,雖然他人不壞,也很有專業
之前也有過類似的,但是還不至於太嚴重…

首先,
設變後Q跟ME應更新的相關文件、RD應更新的圖面/承認書、倉庫更切換的物料
新增了一個我應該要追蹤的確認欄
這件是RD推過來的,總是說「全部的東西都會到我這來」所以我順便作追蹤
這CASE經理跟他們談過,覺得只是個很簡單的確認
※但現在我覺得我要怎麼確認之後的更新就是FOR這次的設變?

再者,
後年要上市櫃,開始RUN內稽內控制度,所以本月的組織異動多了那麼一個單位
第二大主事者叫那個單位經理也要寫一篇該類文件撰寫辦法,叫她要入進來
我死都不肯…那個跟公司的管理辦法同樣的管理方式即可
千萬別入進來,據我的經驗…什麼東西都想丟過來但是卻什麼都不想照我的規矩來!
妳不想管就要讓我管哦!
※公司這麼多功能單位的主管領這麼多錢是在幹什麼

還有事事都管到台灣這邊來的大陸廠
圖面跟工程問題理應就是要直接跟RD反應,因為RD不鳥他們
遂叫第二大主事者跟我說,請我當大陸廠反應的窗口
如有必要,我要召開會議
為啥RD不鳥的事要由我來擔,而且RD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會入到我這邊來
當初匪人煩到都跟我追進度,這真的本末倒置啊!
※我是能判斷什麼事?那我就當工程師就好了啊!

過了約莫一星期就發生星期五事件
本來星期三處長叫我進去談,說了啥我表現上級也很滿意
叫我接QS跟VQA,近期開始寫VQA的SOP
問了朋友、公司顧問跟上網找資料,真的只有朋友給我的東西是很完整很有系統的
星期五問到了調到MF的QC經理意見,他說資料可能要跟以前的手下調
並且說了MF處長也派了PM寫同一個SOP
我就很困惑啦…就跑去問PM

除了確定他正在寫也看到他的文件"應該"是很專業的
(從旁問了QA工程師他也說PM是SQA出身的…的確是專業的)
然後他跟我提了三件事,未來要跟我處長討論的:
第1、我應該定期發出通知告訴某些單位,他的SOP有多久沒更新了,是否有更新必要
這個在我管另一部份的資料上是有想到…但我覺得SOP也降管的話
豈不是全部更新的責任都踢到我身上了…這個等有系統再來作設定再說
※公司的處級單位數量是前公司二倍以上,但人少了2/3,底下的部級連控制能力都沒嗎
第2、新SOP發行前,我應召開會議檢討作業內容
每次都說主管簽名不會考慮到下面的人的能力
那我真的很想問公司有那麼多主管是要幹嘛!底下帶的人也不多!
第3、新SOP發行後,我要在二週內收集記錄,確認大家有依新SOP執行
真的是愈來愈過份了…

然後我就等處長開完會說了那三件事,還有VQA的事情
他找我去小七喝咖啡並跟我談,他說VQA的事他早就知道
但我們應該作我們的,我不要管他們,因為我們是Q的最高單位
(但我心知肚明,人家的確比較專業)
由於二處長在互鬥,別的處長作事作到我家來了,我處長很生氣,覺得他霸道

※這時真覺得我會被大家搞垮掉…
上面那些事情,每一件我都聽過,可不完全是自己的工作經驗
公司從各方面找了很多待過大廠的專業人員
現在的組織架構也幾乎是朝那方向規劃設置的吧
可是我的單位的設置卻不是跟大廠規劃的一樣
那些人老以之前的經驗要求我這個只有一個人的單位作
他們擁有至少基本的資源,我卻沒有…

即使我未來會掌控全公司資料,但這不代表我應該要看得懂跟主持啥碗粿會議
為什麼要把「全公司」的什麼鬼東西都在我這,就「無限上綱」給我?
我只是個一人小單位,面對其他的部級我已經很沒立場了
不想做的事情就踢到這邊來,然後拱著你說你沒這麼低階(前公司生管說的)
說句實話,今天就算我有那些能力,我之於公司的角度還是很低階
領的錢也不多,卻要揹這麼多責任
今天公司人才七八十個,組織非常橫向,部級有15個之多吧
不去要求那些管不多人的主管,卻來要求我這個一年內不可能擴員的單位

到此,對自己的定位也開始模糊
別的單位一直要我有工程單位的知識跟能力
自己的單位因為主管們也不管我平日的事,只注重整個Q的功能,就要求我要有Q的知識及能力
我是傾向後者,因為單位就掛Q,當然要為單位作事,打考績的人是我主管又不是別人
也希望可以很正統的往Q領域邁進

但我現在處境,一直被RD、MF或匪人廠推事情過來
累積到上星期五,我真的忍無可忍
說真的要換工作,也得要先找工作,還要有真的丟履歷的動作
我不是個愛換的人,能忍就盡量忍
不過這次我真的很生氣
回房間真的要來改履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