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子賓館旁的view,旁邊有小橋、流水有楓葉,秋天時一定很美!一定要再來!

@平溪線-十分車站 往 靜安吊橋 的鐵軌上
 相傳,到十分尋找姓〝胡〞的人家,就會「十分幸福」唷!

請原諒我只能寫一點點而已,這個禮拜不知為什麼爆忙
寫這一篇的時候,突然也想到五月初公司一日遊的還沒寫完呢!
都怪自己太愛拍,這麼匆忙的行程我還是用極快速的食指按下了五百多張
電腦的15" LCD視野太小,回來挑照片挑到抓狂
希望以後能有高級單眼及廣角相機+19" LCD,呵呵呵~~

認真的思考了一下,這次跟靜小姐的公司一日遊出去,行程非常豐富、值得,謝謝她的邀請^^
不過行程很棒就無法讓我這種人盡情的拍,拍照要準備要care的很多
相較五月初敝人公司一日遊的簡單行程,這次拍得實在不怎麼好

所以,決定,這一篇主要就寫:我的感動心得吧!

話說,6/2星期六回來也懶得打開相機看
直到6/4星期一晚上下班,看八點檔時電腦是空著的,就放著讓它傳到電腦唄

經過許久,看完電視之後
再到電腦前看看上傳好的照片…

於是乎,在我練習拍攝的照片中
發現了二張許願竹的內容

我發誓我拍的時候,壓根兒不知道別人許了什麼願,相機螢幕又小
回來到電腦上才看清楚…

看到了嗎?
★可以幫家庭減輕負擔(雖然擔字沒拍到,庭還寫錯…這孩子揪甘心ㄟ~~)
★祝爸爸、媽媽、妹妹身體有元氣,天天開心(真幸福的家庭吶)


看到了嗎?
★希望每個人都能心想事成(實際!)
★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幸福(這個也不錯啦,平安就是福,不是嗎?呵呵)
★祝阿嬤的身體健康;順利考上公立高中(好有志氣!推!)


不知道為什麼耶,看到這樣的許願內容,就覺得好幸福喔!

前幾個月去竹蓮寺拜拜的時候,再次看到建廟所需的磚瓦認捐
自己身上不夠錢,去附近的萊爾富提了一千多元
幫家裡每一個人還有那個無緣的認捐幾塊瓦
上面有人會寫些心願什麼的,我也是呀~
寫的時候,是一顆祝福的心,帶著微微的笑,眼框還有點濕濕的
再看看這一些菁桐車站前的許願竹,彷彿又回到那時的光景…

當然也有中大獎之類的,這個我們也都寫在自己親自製作的天燈上哦!呵呵


在菁桐車站旁的老街,我還買了三塊木板明信片哩
二張寄回給自己(今天剛剛收到,呼呼,店家沒騙人,真的可以寄)
一張準備要給朋友的,希望我們都會考上!

中午我們到台灣煤礦博物館吃礦工媽媽作的家常菜,蠻好吃的呢
博物館的導覽人員講解得很詳細,還坐了改裝後的運煤車繞去以前撿煤/捨石及辦公發錢的地方
並播放15分鐘的紀錄片,
記錄台灣煤業後期台陽公司新平溪煤礦營運以及台灣第一台電氣化運煤車的保存問題。

一連串的介紹後,就是重頭戲:製作天燈嘍!
博物館的導覽人員說,在以前常有土匪出沒
家家戶戶不論住在山邊還是溪邊都有門可以逃,導覽人員家的後門就有四個
土匪來了,居民就逃往山區
直到土匪離去之後,有人就會施放天燈,通知躲在山上的居民可以放心回家了
所以說,施放天燈主要是有〝報平安〞的涵意!
而現今則成為民眾祈福的方式之一。

因為參與天燈製作,要黏四次漿糊跟一大堆塗鴨,沒法子邊寫邊拍
整團大家的動作實在太快了,我們是最後第二組才製作完

剛開始要寫心願的時候,真的不曉得要寫什麼好
最近買的彩券都沒中,第一就先寫家人健康之類的,還有中大獎賺大錢買大房
後來考慮到可能會考國考或什麼考試,就寫隨便考隨便上,噗哈哈哈
寶小姐跟著我寫要什麼有什麼,嘿嘿嘿~
之後覺得隨便考這個好像沒指定什麼考試,第三面就明寫了國考上榜
在明年考試之前總是要工作的,沒錢會活不下去,所以寫了工作順利
但是忘記寫加薪了,Q___Q,希望我畫的插圖:$$符號,可以為我帶來一點$$
(沒有拍照的壞處就在於我幾乎忘了我許什麼願了,唉~老了 >o<)

這是我們這一組製作的天燈唷*^_^*
直直地往天上衝,飛行路線也較其他組的來得〝正直〞
哈哈哈,真的很直唷!!!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我一直看著我們的天燈飛到遠端,後來有一點時間沒盯著看
再抬頭起來,竟只剩一盞天燈了
看其位置跟方向,好像是我們的呢~
但在我們後面飛上去的還有一盞,就不怎麼確定了…
總之,希望我們上面的心願,個個都能實現唷^_____^

秋天來個九份平溪二日遊好了~
那時的景色,應該更美也更適合出遊吧:)
就這樣決定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