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下得我也長了霉了
嗯,跟我的老闆沒有關係
是跟最近買的一家小店,不知該說有間接關係還是直接關係唉~

前幾天開發了一間可以外送當下午茶的店
那個老闆娘好熱心好客氣,在新竹這樣被服務到真的感動到好想哭
看人家這麼努力的經營小店這麼努力的生活著,覺得自己真不上進
最近也為了收回資料被主管催了二次,還主動跟對方部門講,讓我覺得皮該繃緊了

‧鏡頭移回到這一間店‧
他們家的東西蠻好吃的,而且又很便宜唷(相關優惠真是太多了),不過就是太鹹!
而且那是從一開幕就被指出的問題,三個多月後仍是如此
昨天心血來潮的去了丁丁大站看了相關討論,大家都有志一同的覺得老闆娘雖好但品質不穩
我不由得的替他們擔心了起來…蒐集了資料mail過去
希望未來我在新竹的一天,他們能夠繼續營業下去,加油噢!!!!

媽打電話來交代一點事情
然後為了奶奶遺留的金項鍊不見,對我碎碎唸了一會兒
再來又唸在家裡我們都對爸爸比較尊重(是為了去年過年紅包他多二千的事嗎,百思不解)

我一直覺得長輩的遺產給親人花都沒有關係,反正不是我賺來的(這我媽也要生氣‵︿′
如果我是一個只妄想著遺產,那麼我就連一點競爭力也沒有了,未來怎麼生存
所以項鍊不見了對我來說也沒有關係
女人在上上一輩的觀念裡本來就不重要,留給我的紀念就那麼一條,又沒有多少也不是很在意
不過我娘說,因為家裡並不有錢,所以先人留的財產更要好好保管守著
將來有一天開業或是作為資本,那是會賺錢的

不過娘失去的比較多,想一想她大我三十歲,結婚前又那麼能幹
什麼樣的紀念品少說也比我多好幾倍,她失去的比較多,傷心是一定的…
而且要她繼續在那個家待著,真的很委屈她
可是她不知道,也看不出來,對於爸爸的尊敬是一種冷漠式的尊敬嗎?
他做過什麼壞事聽娘在電話裡講的我也很生氣,可是我可以把我的正義感用在這上面嗎?
做人子女可以拋開那一切嗎?可以越矩比娘先發難嗎?
娘說不就是為了還有生活費可以拿所以才待在家裡幫他打理一切
就是希望家裡還可以聚在一天就忍著,我也沒有對他多好呀
如果可以,我也不要這樣的爸爸啊!我還想過要報警把他送去監牢裡勒…
我就不用國小以來就聽著我娘對我交代後事,承受那種超越那個年齡的煎熬
有兩個孩子賺錢住小一點的房子也是可以活得下去的
至少不就比現今流離失所的人還要好嬤?那就夠了…

雖然我的能力不強,顧忌又多,能維持現狀就撐著吧
在爸還沒有太過份之前我可以撐著
我知道從小到大為我們著想的是誰
就撐到娘發難的那一天吧,我會配合的…
大家,就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