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麼晚沒睡,是因為google到了跟我同年小幾個月的表妹的無名
咕狗大神真的很神…
從小到大我跟同齡的表妹中就屬跟她最好
國二轉來一起念
可是自從一畢業之後,兩人的聯繫就愈來愈少
最後一次主動聯絡她則是在大四的變態老師專題報告請教她以前的同學(我們學長)

她的網誌文章不多
可是看著看著,我看到了去年過世的外婆
原本是放她爸媽在二姊喜宴上的照片
不過在右邊一角…出現戴墨鏡的外婆(因為她看不見)…旁邊坐著我弟跟我爸媽…
不過那張照片因為外婆是在最邊邊所以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大家好像都在看節目(現場有二三十桌吧,我沒參加so不清楚)
沒人陪她聊天…有點鼻酸

有時候覺得,人一走,不見了,想什麼都是多餘的…
唉…曾經跟表妹搶著跟外婆一起睡勒,小時候不懂事時也常嚷嚷要當醫生醫外婆的眼睛
儘管時光已逝,我還是很後悔回南部時沒有多陪外婆
身旁兒女讓她即使看不見也要以這麼堅決的方式離開我們
可是大人總有大人獨裁又固執的想法
從小身處的環境中總是沒有一個和諧的家庭作為榜樣
就算是有好的一面,也總被拿來比較拿來被酸的…
唉,就不提這些了

唸哈雷路亞‧嗆司,也不會回到從前

那個愛照相的表妹都有跟外婆的合照(忍不住哭了…)
可是我這個討厭照相的人連去吃一頓飯都懶得拍自己…
有的時候回家其實也有帶相機回去,就是會吝於拿出來留住些什麼…
現在想起來除了悔恨還是只有悔恨,買那個有什麼用?!
除了吃的東西還是只有拍一些非關人事的東西…(~!@#$%^&*()_+)
明明外婆在我的生命中存在了28個年頭…
真是的,記一點心情OS也好的…

不過這小妮子真不簡單,去AU遊了2次,最近又去CA&US自助1個月剛回來
除了任教的課程之外也學習其他專業科目
而我還在閣裡行間為了芝麻蒜皮的事情一直不知所云著
有了這樣的借鏡,我是不是就會更振作一些…

這禮拜讓自己好好想想吧…

到了隔天我才知道,原來農曆七月已經過了
我想外婆一定很想我,才會突然讓我在月底這樣看到她…

給我們家的皇太后跟親愛的母后…


你只有一個,獨一無二,他不懂珍惜…
是他太笨。

你們的寶貝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