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美食上桌囉,噔噔噔…
就是〝白米〞

沒錯沒錯,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好吃的米!
米飯在一餐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唷!
可別小看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米哩~
一桌好吃的菜也是少不了好吃的飯
連姨丈來我家裡吃飯,回程的時候都帶了米跟電鍋才回去南投呢! 

到底是什麼米這麼的好吃勒?
那只有花蓮富里鄉的「富麗米」啦!(去米行註文池上某一區的米也是不錯的)

我們家現在吃的就是這一款,我自己帶了一包回租屋處
回家後看到袋子背後有網址,就連上去看
http://www.fulifa.org.tw/
原來還有好多種喔 @_@" 還有益全香米(就是有芋頭香的品種)
還有還有,也很想吃看看出口日本的那一款米 ^///////^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下了班又懶得煮,嗚嗚…誰要跟我合購的嗎?

上次我阿娘自己買了7包
含宅配是1660元,一包237元,有4.5㎏重
其實這樣不會很貴說(到大賣場買2㎏,好一點點的米大約120~130元之間)

我們家買的這款米,不論是米還是飯的狀態,都粒粒晶透,圓圓胖胖的
我娘說,煮之前先用水泡30分鐘,再按下去煮
等煮好的嗶嗶聲響起,立刻把飯匙沾濕
快速的把米飯弄鬆後,再蓋下去悶個十多分鐘
這樣的米就會又香又Q,而且粒粒分明,黏度適中
每次回家,吃媽媽煮的飯就很開心
老是忍不住會多吃二碗(難怪我們家除了媽媽外,都胖胖的>"<)

我娘也說,她就最愛吃飯,自稱是「飯桶」 XD

搭配我們家的象印厚釜鍋煮出來,真的是天作之合(要內鍋有一粒粒凹槽的那種)
之前我姨丈就是立刻去家電大賣場挑了電鍋,還有之前買的池上米帶回去
我媽以前每個月都還要幫他們買米,然後請米行寄過去呢!
只是現在又吃到比較便宜又好吃的富麗米
七包對人口多的家庭來說其實還好,之後他們就自己訂了

提供的網站即是富里農會的網址
裡面還有其他的消息,也很高興我們的米又能夠外銷到日本
說真的,台灣的米真的非常好吃
不像以前去香港,吃到的好像是大陸米
白白的、不飽滿、傷痕很多的樣子,又不Q,又帶有一點糙糙的味道

誠摯的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品嚐花蓮好吃的米喔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