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句話給我的感觸真的好深好深
這篇文章的出處也許已不可考了
現在網路上找得到的大多是轉貼
如果可以找得到原作
天底下絕大部份的雙子人應該都會含淚擁抱原作者吧

文章觀賞處: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52004762

我跟娘都是雙子座的,以國曆月份日期來看的話,我們只差了一天
昨天,打電話跟娘說春節回去的時程
今年複雜了點,無法在電話內完全交代清楚
不過久沒講電話,昨天尾牙大家都沒啥心情上班就多聊了一點
本來要跟娘說幫我加持抽到大獎,這樣我東西就可以寄回家,家裡都需要
可是呢,我媽根本不理會我講的話,而且我也沒機會插嘴!!
雖然不是說真的要個加持,只是提一下,不過我所講的就完全忽略掉了@@"

有時用手機打回家主要就是簡單交代一兩件事情
她常常跳tone,扯一些芝蔴蒜皮的小事(有的還講了二三遍過去的鳥事)
如果是在家用市電打的,講一個多小時讓我耳朵發痛是常態啊!
(所以我才很想買無線跟擴音對講的電話,即使我一個月打沒到五通電話!)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在跟我抱怨我爸要去吃別公司尾牙
因為娘現在很少煮飯了,竟然不回家吃她自己第一次做的好吃獅子頭

其實上班了三年,也都知道年前的聚餐多、婚宴多、必有尾牙
也不能怪爸爸呀,說回家就不給他吃或是給他臉色看之類的…
(雖然他是個沒責任的人,但只要是做正當事情,就該值得給他鼓勵鼓勵了=_=")

雙子的一時興起,總要人家配合…
常常忽略對方的感受
所以喔,雙子的孤獨無可救藥之外
幼稚跟任性也是…想要人家的重視跟疼惜

看了那篇文章…
再看看我媽的行為…
才知道,那份孤獨卻讓別人這麼的難受
我媽一直在做我的鏡子,我現在才發覺

唉~別看雙子座在外總是讓自己光鮮亮麗
那份光鮮亮麗不是單指外表衣著,是很多方面的
而是心底那份優越感會隱隱作祟,會讓自己在某方面佔得優勢
舉個例子來說就是愛辯的能力…雖然屬一屬二愛辯的星座不是雙子

這樣的孤傲,讓我們真正深交的朋友沒有幾個
一旦是深交,那表示是我們最珍視的人
但往往被我們傷害的,就是我們最珍視的朋友與親人
雖然我們會體認到,態度轉變一陣子之後又會故態復萌,唉~

所以我下輩子不想當雙子就是這樣
要背負著外在的刻板印象,也要背負著如此沉重的心理壓力
high的時候很high,可以把整個世界翻過來,恨不得跟全世界的人分享
down的時候,承受著兩個人份的孤獨,內心流著兩個人份的血
話藏不住的我們也會半強迫的讓親友作我們的心情垃圾筒

雙子,兩個人,兩顆心
傷心二倍,快樂二倍
劣根性讓我們的傷心時間多了些
兩個人,一直在做分享的事情
朋友們雖然會被我們誇張的行為惹得笑呵呵的
不過被我們傷心而搞到不悅的心情卻居多
有句話說,一粒老鼠屎壞一鍋粥
導致我們的評價通常不怎麼好=.=

其實有體認到我常跟別人聊那些不愉快的事
說多了,之後都覺得好對不起他們
所以有盡量控制那種事發生
請相信我,我蠻努力了>"<
不然我的blog不會有百來篇的碎碎念文章Q_Q

下輩子呢,我想當水瓶,同屬風象星座,能力也不錯
自我自大到都不太會有人會抱怨的星座
不會有人歸咎於他,反而會受到體諒,而且大部份的瓶子都蠻好看的:p

榮登因易寂寞而交往的星座二、三名是處女、雙子
我跟Mr. Wrong多少有這因素才會在一起
要說因為我的爛個性而讓他戀上別人也是應該的…
兩人既衝動,又不會為對方設身處地著想
都以自我為中心,找不到時間深入對談
怎麼能長久地一起走下去呢?!

我們,天生殘缺…
想改又難改

有些感觸,客倌們隨便看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