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自己的時間了,星期四晚上也不知哪來的想法
決定到南庄走一走 ⊙_⊙"

老實說…這個路線規劃呢…
星期四只憑著網路上的路線走法,選了其一:北埔→接台三線→峨眉→竹41縣道→獅頭山風景區→南庄
都挑過了,這些地點也不會很陌生,就覺得應該很簡單吧XD

星期五原預計早上十點起床…
不過不人性的手機鬧鐘七早八早就叫俺起來(國慶日不會自己放假噢!!氣)
只睡了五小時的我竟沒有繼續睡下去捏 Q__Q
就煮了十幾顆水餃當早午餐,再上網確認一下地圖、將MP3灌滿歌
找到以下這兩個網址,印出來,12點初就出發嘍!
1) 北埔交通 → here
2) 南庄地圖 → here

約莫12:36,到了竹東


12:46,過竹東高中一會兒


12:56,到北埔嘍


13:02,台三線的車子不多,路又大條,很快的就到了峨眉


13:14,這…怎麼會來到這裡的我也不知道XD 既然走過頭,只好趁早ㄎㄠ回來


沿路上看到大約二三群的重機車隊
雖然一身裝扮摔車不會痛,可是大熱天的,光是這樣看我就受不了了…

13:21,回頭時被富興吊橋吸引過去,原來是峨眉湖呀!這條是竹43縣道



13:26~13:58,在湖周圍騎了近一圈所看到的風景
有正在興建的彌勒修道院(看那個工程,超級壯觀!)順便去那邊的洗手間、稍作休息


湖的上游:大埔水庫
旁邊的洗手間很髒很髒…沒有人維護…
可以去舊的修道院那邊




湖畔風景…



老實說,這邊遊客很少
光看沿路的涼亭與周邊設施欠人維護
湖呢,遠遠看還ok,但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會很想讓我在那邊呆一下午
不過我沒有實際走下去,真正靠近湖邊、走棧道的感覺也許會更好吧~

14:00…繼續往回走,找尋竹41縣道



14:10,看到獅頭山風景區的牌子立刻轉進去


在這之前發現碼表不­走了,在這邊停下來拍個照跟看車子(仍看不­出所以然來,只知道得花錢了〒﹏〒)
結果­呢,就在這個moment!有一對壯年夫婦開車靠近我要問南庄的路­怎麼去…
我就很篤定的跟他說往左方那個指標­路口一直開就是了…
結果他還很疑惑:就這樣­一直走喔?
我說:對阿,就一直走!­(真的只差拿我印的地圖給他看了,可是這樣­就不專業了,你說是吧XD)

14:17,獅頭山入口到嘍,可是看到右手邊的石壁我一點也不想進去…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規劃、有很多花的那種山…


14:20,離南庄還有7km唷(只不過離老街還很遠)


路途中,二三棵開著粉紅花朵的樹吸引了我


整片綠色的,就這邊有開花,雖然稀疏,但很美


走完竹41縣道,接著要走苗124線嘍!


此行上篇先寫到這裡,照片經過挑選後還有一半勒
下一篇就要寫南庄老街了…

一路上路大條車不多,我的車又很好騎耶(雖然也該換輪胎了)
天氣也不錯,所以若是不加上那些頭份與峨眉亂亂晃…應該不會很遠啦!
我的裝備是口罩手套長袖外套襪子都不缺
這時的風吹來也涼涼的(只有中間二點左右那時非常的熱)
音樂開得很大聲(以聽得見別車喇叭音量為主)
機車也很順,整體說來跟自己開車沒什麼兩樣XD
總之,還蠻enjoy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