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年夜飯,打了二圈麻將
心情變得有些沮喪

唉呀,動了些小手腳
結果今天年夜飯後的麻將還是輸了
有人說,年初的博奕可以看出整年的運勢
想來我四年來都是輸
其他過節回家的時候也都是輸
我的運勢的確也衰了四年…
每一年都有新的期待
可是今年之後發生的事還蠻令人喪氣的

不成材的弟弟如往常一樣不能讓人說著
說什麼,就回不相甘的事,非常意氣用事
我們的口氣也沒有很兇
多年來家人的脾氣都被他磨得好很多了
因為他吃軟不吃硬
已經爬到家長頭上了
為了那個弟弟,全家人一直很頭痛
而我在幾年前,他常常肇事出小車禍的那一年
我還有那種:怎麼小事一堆就是不會死掉…的這種念頭
因為那個人真的很難教
在前年以前,打電話回家裡
媽媽總是有一大半時間在聊爸爸跟弟弟的麻煩事

我也覺得很煩
那些無聊、又一直重複的狀況,已經聽到不想聽了
我打電話回家不是要聽這些的啊!
真的一直在重複…

每每跟人家提到家裡的狀況
不是因為都要我幫忙或我來操心
而是也沒其他可靠的人
於是乎,
我叫我自己要學著珍惜
也硬著頭皮去接受一切一切

有一年,決定重新作人的那一年
差不多那時開始,人生變不如意

我一直告訴自己,反正很健忘
所以日子久了就不會在意
讓自己不要去記那些難過的事情

偶爾有幾件還不錯的機運在支撐著
就一直咬牙撐到現在
前陣子數次低潮到想整個人砍掉重練
又藉著自己的健忘,來忽略掉很多的不如意

我也真的覺得,從那時候開始
eq提昇很多
因為我也記得小時候的任性以及無理取鬧

當我對父母說,其實就跟我朋友說的一樣
你們真的寵他,往往想盡快解決事情
可是trouble還是不斷的發生
就拿騎車這件事,全家人說到口都乾了仍依然故我
這就是太保護了

結果媽就回我說,
一直說寵他,但她真的寵嗎? 我自己脾氣也不是很好…
以後有小孩子我就知道
他是生下來個性就這樣子

聽了我實在很難過,我直到這次回家才跟家人提過3次
我記得非常清楚,就3次
我可以接受大家討論來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可是不能接受被全盤否定又對於我下一代加念那一句
連相處五年多的同事都覺得我eq高
還有同辦公室不到半年的同事也覺得我怎麼能不抱怨目前公司的狀況
結果生養自己的母親竟然這樣講
想來就很沮喪Q___Q
真的好難過,大年初一一個人躲在房間偷偷哭
我寧可你們給予我這個人口頭上的肯定
而不是資助金錢阿…
你們雖然有用講的,但他耳朵關起來,偶爾皮繃緊讓人打
之後好一點時間你們就再對他寬鬆一點
久了其實弟弟都把你們的想法摸得很透了
才會造成他竟然敢瞪著爸爸這樣子

我知道妳向來就是會跟人說道理
甚至是鄰居的爸爸,菜市場的阿桑都很愛跟妳講話
我小時候就是常常被妳說到哭得很淒慘
沒哽咽個幾小時是無法恢復正常呼吸的
天底下沒贏得過子女的父母,子女是父母的心頭肉
可能是束手無策這我也瞭解

可是,我沒有改變嗎?
這幾年的我跟小時候的我還一樣嗎??
已經很努力的叫自己遇到困難就轉念
再不然就丟給健忘去處理
也是真心的不想跟人硬碰硬
看不慣的事如果不是朋友就視而不見
所有的情緒自己吞
我心裡已經重傷了還是要笑臉迎接每一天
這三四年來難過的生活,還不夠嗎?

本來計劃三月底之前再找不到工作的話就回家
有一個我不想做但是應該可以穩穩拿到的工作
覺得可以就近照顧家人
不過因為弟弟的關係,還有工廠很遠
如果要一起上下班,如果看到不順眼的事想必我火氣又會上來
然後又要被我媽酸我脾氣不好的話,那之前的努力更是白費
所以…我又猶豫了…
怎麼到哪裡都是火坑阿

唉,看來我才是不該留在這世上的人吧
蠻想偷偷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